恥笑高雄人者無異是自我恥笑!

謝德謙 (IFJ國際記者聯盟、台灣記協會員)

人民相信民進黨是照顧弱勢、環保、本土的非外來政黨,結果,它卻如此不堪託付。圖/張家銘(資料照)

人民相信民進黨是照顧弱勢、環保、本土的非外來政黨,結果,它卻如此不堪託付。圖/張家銘(資料照)

 

民進黨敗選,蔡英文的檢討就是斬北農總經理祭旗,其黨徒則指責高雄人出賣靈魂,不僅讓「低端」支那難民輕易得逞,尤排隊「領雞排」。某些「深綠」、「獨派」亦爭拾民進黨牙慧,指責選民。或許,台海兩岸的支那人也認定「高雄人無知」!

凡此,莫非凸顯諸輩暨不識台灣,亦不識高雄之可鄙!須知,在荷蘭時代,自古不屬支那的台灣(包括打狗,為高雄舊標音)即已全球化。台灣人雖不幸淪為清國奴212年(支那人達277年),惟自1860年代台灣開港時起,打狗即屬台灣最現代化之所。

當時,西方先進思想、科技、文明隨其官員、商人、探險家和宣教師前來,凸顯支那的封建、落後,例如,現代都市興起後,清國猶在1887年造台北城。當史溫侯、必麒麟、馬雅各、萬巴德、湯姆生、甘為霖、馬偕等人由打狗上岸,帶著新觀念經商、行醫、傳教或興學時,清國人還在綁小腳、抽鴉片,隨地吐痰、便溺。當台灣人透過白話字接受現代知識時,清國人絕大多數仍屬文盲。就甭提還有醫館、教堂、電報、氣象觀測、燈塔等事物!

台灣脫支後,日人更推動新式教育、現代建設,並發展打狗成國際大港與亞洲經濟中心。此時,不僅台灣五大都市的人均預算相當;高雄的港町、新濱町、榮町、鹽埕町的繁華與生活水準更高於總督府所在地的台北。當時,連日本的國會議員都忌妒高雄的建設,絕非蔣家偽中華民國獨厚台北之最中央集權的體制可比。

戰後,經聯軍近萬噸炸彈空襲的高雄雖一息尚存;蔣家的輕賤,卻讓高雄漸淪為鏽帶(rustbelt)。只因「汙染高雄,繳稅中央」。至於,蔣家發展的「策略性」、「高科技」產業,則是以密集資本主要扶持其族群,造成今日台灣低獲利、低薪環境。君不見,當1980年代日本的化工廠排水可養錦鯉時,蔣家糟蹋的愛河卻成死水,近年,民進黨市長加速整治才勉強復活!惟,一班文妓卻曾訕笑高雄「文化沙漠」!

「任何殖民地的解放鬥爭,莫非知識份子的鬥爭」。高雄的知識份子確實不多,問題是整個台灣也有限!日治時,台灣雖曾出現知識份子階級,此即「台灣文化協會」的背景;但是,經蔣家種族屠殺,此階級僅殘存個體!今日,不少民進黨頭人即屬不識台灣,僅會拾支那殖民者牙慧者。而且,彼等輕慢、驕奢,吃定台灣人民,不知尊嚴為何物,稱之「次買辦集團」可也!


日治時,台灣雖曾出現知識份子階級,此即「台灣文化協會」的背景;但是,經蔣家種族屠殺,此階級僅殘存個體!

 

要之,蔣家殖民體制窒死原已現代化的高雄(台灣)經濟。民進黨上台卻「誓死捍衛」之,包括未出娘胎者即須受蔣家「教育」與「媒體」洗腦。而且,尸位素餐的「國安單位」讓支那惡勢力如入無人之地。試問,有這樣的民進黨,高雄(台灣)還需敵人嗎?

何況,陳菊近12年市長(任期未滿走人)加上蔡的完全執政卻「續窮高雄」!別的不談,高雄的空氣品質全台最糟,市民多須買水或裝濾水器。此外,高雄人的起薪遠低於台北,高雄的測速照像密度卻是台北的3.12倍,其他四都的2至3倍,根本是霸凌。去年,台中人口超過高雄時,市府官員還呼籲外界「勿落入人口排名迷思」!

人民相信民進黨是照顧弱勢、環保、本土的非外來政黨,結果,它卻如此不堪託付。試想,連空氣和水都不行,高雄人沒有起來革命已太客氣,還會票投民進黨嗎?

蔡英文閣下,在台灣人遭蔣家種族屠殺、恐怖統治時,您的父親雖被迫屈服於蔣家淫威下營生。但是,您若能展現台灣人的尊嚴,徹底翻轉殖民體制,您將不只能獲得尊敬,更能贏回高雄、贏得台灣。否則,「背棄尊嚴者,終將獲取屈辱做回報」!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