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TVBS的刻意誤導

因為聯合報、TVBS等特定媒體的刻意誤導,讓很多進步文青對農地工廠的議題憤憤不平。特別是聯合報那個「先蓋先贏?農地違章工廠搶建」的超誤導標題,還有TVBS的標題「蘇揆宣布農地違建工廠就地合法」,說是假新聞也不為過。

行政院立場一直都是2016年5月20日以前設立農地工廠,才能輔導合法化。從林全、賴清德,到蘇貞昌都是一樣的態度。

進步文青、環團們可能會說,違規就統統取締就好了。這完全就忽略掉農地工廠為什麼會出現。首先,在這種文青最推崇的小農制下,農地拿來務農,連糊口都有問題。再者,製造業嚴重缺地,工業區閒置土地只有589.2公頃,平均地價更動輒每坪超過20萬元;相較之下,現有的農地工廠多達1.3萬公頃了,約1.5萬間,如果全面拆除,這些產值以及近10萬就業人口要怎麼處理?

別的不說,文青最推崇、最清高的時代力量,洪慈庸首次對民進黨政府的總質詢,就是替違章工廠請命了。進步文青、環團們要如何徹底無視這個問題?

現在的行政院態度非常清楚。農地不得新設工廠。既有工廠不得污染、不得危及公安;臨時登記的7千多家工廠,明年到期後優先輔導;長期群聚無污染的工廠就地輔導。

除非進步文青、環團們可以接受10倍以上的農產品價格,而且願意大舉投入農業。不然在那邊砲轟農地工廠的,都是別人小孩死不完的不負責嘴砲。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852410


就地合法或輔導?洪慈庸為違章工廠請命
http://ec.ltn.com.tw/article/paper/1255598
農地工廠 3條件修法納管
https://ec.ltn.com.tw/article/paper/1268471
未登工廠就地輔導 列最優先法案

 

-1:08

57,411 次觀看

蘇貞昌

昨天上午8:56 · 

中小企業安心拚經濟,對台灣最有利。

中小企業是台灣經濟的骨幹,很多也是台灣的隱形冠軍。但全台灣有超過七千家臨時登記的小工廠,加上數萬家中小型工廠,因為土地問題無法取得登記證。明年就是臨時工廠登記失效的期限,這讓業者與員工都十分煩惱。

拚經濟和維護環境一樣重要,因此,我召集內政部、經濟部與農委會,一起開會,決定:

⋯⋯更多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