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吳敦義還會轉彎的柯文哲

俗話說江山代有人才出,一代新人換舊人。昔日江湖上人稱「白先生」的吳敦義,因發表「白海豚會轉彎」、「無薪假可得諾貝爾獎」等言論後又否認,公認為是台灣最會轉彎的男人。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已經對吳敦義造成強力的挑戰。

這幾點,柯文哲的砲火不如以往對準韓國瑜和蔡英文,而是鎖定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媒體問詢問「蔡壁如對戰柯建銘」時,柯文哲回說「過去立法院給人的感覺就是喬來喬去、密室協商,黑箱作業,我們來一個白目進去,鯰魚效應一定會發揮的。我們在台北市政府有實際執政的經驗,這種公開透明,我們也希望把這種公開透明的文化帶進立法院。」

柯建銘
圖片來源:中央社

言下之意,蔡壁如是公開透明的代表,要當個鯰魚,給喬來喬去的立法院一點震撼;那誰是喬來喬去的立法院代表呢,柯建銘。

蔡壁如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但問題就來了,柯文哲對柯建銘的評語,之前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2016 年時,柯文哲曾說「柯建銘很會折衝、很會喬的優點,如果沒有他來喬,國會也會卡卡的」;「折衝常被汙名化是喬,事實上喬是政治人物都在做的事,要看他喬甚麼?柯建銘喬的是國家的利益、政黨的理想,絕非個人的利益」;「柯建銘雖然講話不清楚,但是政治上滿有誠信的。」

不過才一年多,柯建銘頭髮恐怕都沒白多少,但柯文哲說的話卻像立體螺旋一樣,不知道轉了幾個彎。

沒有推蔡壁如參選之前,滿口稱讚;打算派蔡壁如參選之後,滿口批判。

以昨日之柯文哲打臉今日之柯文哲,很好,這很「柯」學。

其實要推動公開透明,國會已經在做了,包括委員會與黨團協商直播、議事錄上網公開等。柯文哲提公開透明,反倒讓人想問一句「大巨蛋每一次的會議紀錄在哪?」

本文作者為王若維,台北市民。

相關文章: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