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榕峯校長的三千字報告

吳榕峯校長,堪稱斜槓中年典範,這位曾經坐在政大附中校長辦公室的校長,可以一邊當校長一邊擔任民間公司董事,不知道當時的監察院有沒有要吳校長寫三千字報告?

寫報告有什麼難的?難的是嚥不嚥得下這口氣!高雄市一位老師,下班後利用自己的時間發表對於時政的看法,究竟違反了什麼樣的教育倫理?可否請這位斜槓中年說清楚講明白?順便寫個三千字報告讓大眾明白。

高市教育局長吳榕峯(中)說明,針對公開批評市府的公務人員,已請他先寫3千字心得報告。(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教育局長吳榕峯(中)說明,針對公開批評市府的公務人員,已請他先寫3千字心得報告。(記者王榮祥攝)

 

最好的靈感就是真理,Goreu Awen Gwirionedd (The Best Inspiration is Truth),是英國威爾斯大學的校訓,吳校長,您身為威爾斯大學的校友,您所信仰的真理是什麼?是自己可以違法兼職,但不准他人下班後從事非關公務的政治活動?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

誠正勤樸,是台灣師範大學的校訓,吳校長,您身為校友,您的所作所為是否不虛偽、不欺妄,凡事能做到始終如一、擇善固執?是否不偏私、不枉曲,凡事能做到光明正大、貞固剛毅?是否不怠惰、不因循,凡事能做到自強不息、鍥而不捨?是否不奢糜、不浮華,凡事能做到質樸無華、闇然尚絅?

吳校長,您的三千字報告,全民都在等著看呢!

(作者為律師,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