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審查是「禁止批評」

破腦雞雞們每逢偶像或自己遭到批評,就開始說甚麼「你這樣跟中國言論審查有甚麼兩樣」、「你跟習近平禁止某些言論有甚麼兩樣」

我就再教育你們一次:言論自由是保障你可以說話,而不是保障你說話之後不會受到批評。而言論審查則是為了保障某些人能不被批評,所以要求另一群人不要說話。

動不動就在那邊說人家「言論審查」,我彷彿看到以前的9.2和反年改老人,他們也很愛說那些反對他們的人是「紅衛兵」

當年柯文哲和連勝文競選時,連勝文遭遇排山倒海的批評,他也是強調「我有言論自由」,那時候的柯粉都很懂,批評連勝文並沒有侵害到連勝文的言論自由。不過如今風水輪流轉,輪到這些覺醒公民的偶像遭到批評,他們還是可以馬上就說批評的人都是「綠共」、「綠衛兵」

言論審查的可怕之處在於他是用公權力、用國家和體制的力量強制讓你閉嘴,監禁你、判你刑,要你站成一排用鐵絲穿過你手掌然後推下基隆港,不然就是通通抓起來雞姦然後過幾天成為海邊浮屍。

這才叫做言論審查。

然後破腦雞雞又很喜歡說:「所以你跟習近平的差別就只有你不會殺了我這樣嗎?」

對啊,幹不然咧?這還不夠嗎?

搞清楚好不好,言論審查從來都不是「很多人在批評一個人」,尤其加上了一層「選民之於政治人物」的關係之後,這離言論審查根本就差得遠。

而是正好相反:言論審查是「禁止批評」,尤其是「禁止民眾批評政治人物」,就是標準的言論審查。

從第三帝國一直到如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人類史上所有的獨裁政權,都宣稱他們行使言論審查最大的理由是「團結」、「和諧」,而實際上則是在塑造偶像崇拜。

所以說,比起身為批評者的我們,要求我們不要批評某某某的你們、整天嚷嚷「敵人是中共,不要再打我的X師父和O老師了」的你們,才是更接近「言論審查」,而我瘋狂飆罵你信仰的那個神、也不把你們這些忠心護主的破腦雞當一回事,這才是言論自由的最佳實踐,懂?

你如果真的冀望反統團結抗中,你該做的是了解事實和做出選擇,而不是一天到晚拿著團結大旗要求別人不要批評你英明神武的誰誰誰。

尤其是當你們還是先抹黑和攻擊的那方的時候。

< 資料來源:土星六號之狼 @WolfofSaturnSix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土星六號之狼
在體制的監獄裡,我們都是思想的逃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