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頭期款 你的一輩子

有關韓國瑜夫婦的房產買賣,有三個面向可以思考。

先說他們七二二○萬元的南港豪宅,頭期款算三成的話,約是二一六○萬元,真正庶民要存多少年才繳得起頭期款?恐怕連想都不敢想吧!自稱失業困頓八年,假冒庶民騙票,原來是炒房團成員,令人厭惡至極!

以「庶民」自居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被爆料購買南港價值7200萬元的豪宅,引來民進黨立委進一步質疑,韓是否曾找人施壓台肥借他1400萬元?台北地檢署檢察長信箱今收到民眾附上新聞剪輯資料檢舉,要求「請查台肥有無弊端?」北檢將分他字案調查,目前尚無明確被告及案由。(資料照)

以「庶民」自居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被爆料購買南港價值7200萬元的豪宅。(資料照)

 

再者,自一九九三年至今兩夫妻買六賣五,共獲利五五三萬元;扣除一年五個月買、賣房的空窗期,換算下來,每個月靠投資房產的獲利是一萬八二五一元。撇開是否有施壓台肥借貸二十%的難看吃相不論,二十幾年房市打滾獲利才五五三萬元,一者表示沒有賺很多錢,再者也表示很不會賺錢!除非還有啥子沒曝光的投資這或押寶那的「理財術」與發財門路,否則,憑這麼遜色的房產買賣操作績效,還敢拍胸脯保證要帶領國人「發大財」?

其次,二○一二年大選時,蘇嘉全太太被質疑持有豪華農舍,蘇家的危機處理方式是將被點名的農舍與農地,無條件全數捐給屏東縣長治鄉公所。今天,韓國瑜太太名下的雲林古坑漂亮農舍,既然被質疑(也確實)有違建,卻不能像蘇家一樣乾脆將被批評的農舍捐出,格調已經被比下去不說,還不能就事論事,該拆就拆、該接受罰款就乖乖繳交罰款,而是選擇斷尾求生、眼不見為淨方式,把當地房仲業者估計市價一五○○、一六○○萬元的豪華農舍,以跳樓價(姑且相信李佳芬說的)出售!這樣的一對,如果當上總統與第一夫人,台灣人能接受嗎?

韓國瑜夫婦的炒房成績單,不是騙人,就是太遜了。如果是騙人,台灣人要選個騙子當總統嗎?如果是投資理財的遜咖,卻大吹法螺要帶領全民「發大財」,還是同樣得到「台灣人要選個騙子當總統嗎」的大哉問。

(作者為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