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世上苦人多,韓總卻為假庶民真權貴!?

自從去(2018)年韓市長參與高雄市長以來,所打的口號便是「莫忘世上苦人多」。而這句「口號」也延續下來,再次成為韓市長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第十五任中華民國總統大選的「表面用語」。

不容否認,韓市長在這次總統選戰期間所提出的政見,不僅「淺入淺出」,更是使用「鄉野造勢場式的喊話模式」,利用「純粹口號式的話術」試圖打動民心;此外,政見內容並不以量多取勝,而大多是用「一招騙天下」的方式來講述,但事實上,講的政策皆是大同小異。主旋律口號一樣,只是配合著到不同地方或是縣市,搭配不同的地方用語。韓市長僅僅是開出空頭支票,企圖利用空的政見口號,騙取選票!

反觀目前的政府,秉持著2016年所給出的承諾,一步一步落實當時的政見,用心給予台灣人民更多、更完善的照顧。過去做不到或做得比過去更好的事情,蔡總統都一一做到了!在弱勢兒童及青年的照顧上,推動「兒童與少年未來教育及發展帳戶方案」,建立政府和家長共同合作的儲蓄機制,讓兒童及青年的未來發展不因貧窮而受到侷限;在托育補助上,蔡總統將相關預算從2016年剛上任時的200億元,提升到600億元,未來甚至要將公立或非營利幼兒園增加至3000班。而在日前,蔡總統進一步提出「0至6歲,國家一起養」的利多補貼。育兒津貼由2500元倍增為5000元,補助年齡也從現行的0至4歲延伸為0至6歲(未滿),完善地照顧0-6歲的孩童,也讓家長照顧小孩更加輕鬆省力。

蔡總統提出「0至6歲,國家一起養」的利多補貼。育兒津貼由2500元倍增為5000元,補助年齡也從現行的0至4歲延伸為0至6歲,完善地照顧0-6歲的孩童。(圖:蔡英文臉書)

 

在長照政策上,近日,蔡總統更提出「長照2.0升級計畫」補助住宿式機構的使用者及機構改善設施和設備;此外,在未來4年內,蔡政府提出「五個增加」:

1.長照總預算增加,由400億元增加到600億元;

2.照顧家庭增加,讓更多長輩享受長照服務;

3.服務項目增加,提供的服服務內容要更多更豐富;

4.日照中心增加,一國中學區一日照中心;

5.平價住宿機構增加,一鄉鎮一住宿機構。

在基本薪資上,蔡總統讓低薪的22K進入封存。基本工資由20008、21009元、22000元提升為23100元,明(2020)年元旦起,基本工資會繼續提升,月薪將為23800元、時薪158元,全面提升勞工的權益。此外,減稅更是一項民眾最有感的政策,政府從2018年起提高綜合所得稅4項扣除額額度,最高稅率由45%調降為40%,月薪3萬以下受薪階層、雙薪家庭年薪81.6萬元、雙薪4口之家年薪123.2萬元以下的,皆可免稅。從以上的有感政績來看,蔡總統的執政成績,其實大家都看得見,民眾也都能感受得到!在野黨所用的唱衰、抹黑手段,打擊民心的方式,意圖抬升自己的選情,這讓對於蔡政府執政有感台灣民眾情何以堪!?

韓市長一直以來自詡「庶民」為標榜,但其身家卻一點也並不庶民。有哪一個庶民可以用1600萬元買農舍?有哪一個庶民可以撒下7200萬元買豪宅?有哪一個庶民每月可以負擔得起利息30萬元?有哪一個庶民可以坐擁雲林別墅?有哪一個庶民可以創辦貴族學校,每月學費10萬元?有哪一個庶民財產申報高達7000萬元還擁有兩名車?台灣社會並非不允許有錢人或是權貴的存在?但令人無法接受的是,明明不是庶民卻假裝庶民,明明是權貴卻說別人才是權貴!

對於韓市長自擔任高雄市長以來,到底有何政績?到底照顧了多少苦人?「莫忘世上苦人多」,這是一句一普羅大眾都能夠認同的話語。但,如果煽情的口號只是淪落誆騙人民選票的話術,但實際上卻與覬覦台灣、想要統一台灣敵人聯合荼毒台灣人的話,那可就非常不應該了!「苦人」千萬不要成為政客玩弄在手掌心的「傻人」!戒之、慎之啊!

(資訊工程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