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之後

【封城之後】

防民之口,甚於防川…今天是初三,網路訊息因為武漢「封城」之後幾乎看不到武漢肺炎最新發展。國家衛健委27日通報,截至26日24時,全國武漢肺炎累計報告確診病例已達2744例,累計死亡病例80例。現有疑似病例5794例。面對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流行,要有一顆「平常心」。輿情管控跟疫情管控同樣重要。

「2019新型冠狀病毒」持續在武漢擴散,城市看上去如同末日場景,但適逢春節假期,中國央視照例播出「春晚」;藝人成龍在台上獻唱一曲《萬里長城永不倒》,詞中有句「問我國家哪像染病」!

中共在年初一(2020-01-25)過完年後,才成立中央應對疫情領導小組。2020-01-26晚,武漢市委副書記、市長周先旺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武漢市有1100多萬常住人口,戶籍人口990多萬,武漢是外來人口流入城市,武漢的外來人口返鄉過年也是極為普通的事情。因為春節和疫情因素,約有500多萬人離開這座城市,還有900多萬人留在武漢。去年春節武漢市空城率即人口流出比例為37.5%,以武漢市人口規模估算,春節500萬人流出沒有超出正常範疇。

2020年春節假期延長至2月2日(農曆正月初九,星期日),請不要急著回來上班或上學。武漢的高校數量全國第二,大學生數量全國第一,那100多萬大學生應該已經收到延期開學的通知吧;上班族則可及時跟單位溝通,按規定做好隔離工作,不用急著回來上班,以免增加不必要的交叉感染風險。

武漢2020-01-23凌晨2時宣布10時起,機場、火車、地鐵、輪渡等公共運輸全數暫停運營,這不是「封城」防疫,這只是:地鐵、公車等大眾運輸停止營運,紅色歌舞大媽絕跡,超市許多民眾都在購買食材存放,外送員還是努力跑單,基層勞工持續看守工作。

 
< 資料來源:三際信息站FB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