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到底為台灣做了哪些事情?

你有唸過蔣公看著魚兒逆流而上的「勵志」故事嗎?

課本告訴我們,蔣公從小做事快,不怕難,又有勇氣,所以長大之後,能為國家做許多事!
 
那他到底為台灣做了哪些事情呢?
 
近日,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發表「台灣轉型正義資料庫」,根據調查指出,蔣介石介入當年的政治審判案件高達3000多件,其中有876筆死刑是由他決定,罪名幾乎都是「通匪叛徒」!
 
從小沒有機會接觸「歷史」的你,現在是不是有些錯亂?
 
長輩口中的民族救星,世界公認的偉人,怎麼可能在二二八事件的時候,派遣軍隊武力鎮壓台灣?更怎麼會在接下來的白色恐怖時期,判人死刑,造成無數家庭的破碎?
 
如果台灣轉型正義的第一步是還原歷史的真相,那麼蔣介石就是當年那位拿著刀,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劃開一道巨大傷痕的兇手!
 
拿出錢包口袋裡面的10元硬幣,看著「蔣公」那親切的微笑,你會不寒而慄嗎?
 
對台灣這塊土地真正的疼惜,是建立在深刻的理解上!

所以,除了告訴你的孩子,二二八為什麼要放假之外,我們更可以透由持續公開的歷史檔案,誠實地告訴他們,更多當年發生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故事!

< 資料來源:台灣基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