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無人道的酷刑 逼你承認根本沒做過的事……

 

 

施明正曾獲吳濁流文學獎首獎的「喝尿者」收錄於《島上愛與死》一書中。翻攝網路

 

施明雄/政治受難者

最近常撰寫白色恐怖時代的故事,不禁又從書堆中找出姪女施蜜娜年前出版的書:《沒臉的人》 。她身為施明德的女兒,從小耳染目濡,18歲就能用文字傾訴她對白色恐怖深刻傷痛的感受,文字生動詞句順暢感情充沛,難得。

這是我第三次重讀她的書,這篇文章算是讀後感吧,但她的文字的確令人震撼深深地剌痛我;她說2013年某日和妹妹、父母、以及柯姓友人去國家檔案室,調看泰源革命五位烈士的檔案,檔案室的辦公人員百般刃難,遮掩了告密者的姓名,遮掩了行刑前後的照片,那些公務員是台灣納稅人養成的公僕,不僅刃難,還咆哮要叫警察!

其次,述說她父親在當黨主席和立法委員時,有天民進黨首任黨主席江鵬堅律師,託人帶來一箱文件,她說父親打開一看嚇青了臉,心情十分痛苦不安。江律師那時擔任監察委員,已罹患癌症住院中,江律師在黨外時代就以情操高尚為人公正無私深得人望,所以才被擁載為首任民進黨黨主席,明德出獄後,也和江律師時有往來,覺得江主席真是一位傑出的人才。

然而在他送來的文件中,首先承認自已是調查局的線民,箱中有五百多件文書,裡面有許多大伯施明正的文稿,都是投向《台灣文藝》或是其他刊物的稿件影印本,文稿上都蓋有經過調查局人員審查過的戳印,抱病來訪的江主席向明德說,自他擔任線民後,從未作過危害或出賣台灣人的情事,但為了清白走完一生,他坦誠向時任民進黨黨主席的明德認罪,從這一事件來看,國民黨特務頭子為了掌控台灣的一切,在戒嚴時期連反對黨的主席都被逼迫威脅成牠的線民,江鵬堅律師逝世後,我當時也從加拿大返台參加他的告別追思禮拜,多年來在明德家過節過年喝酒聊談,他一直沒有提到江律師的線民事,這次從姪女的書中才得知,讓我驚嚇心跳。

其三,姪女從小就喜歡聽曾任父親辦公室主任惠君阿姨說故事,她專門研究白色恐怖時代的歷史事跡,她說一些女性政治受難者遭受非人道暴虐的史事,令人髮指毛骨悚然。柏楊先生也在他的書中描寫過女性政治犯被刑求的方式,筆者受難時也聽過,柏楊先生這樣寫:特務把裸體的女政冶犯的大腿打開,架在一根繩子上拖,直到她的陰部流血不止,有時候就在刑求中死亡;刷陰道則是用一根牙刷在陰道裡刷,刷到受害人哀哭啼叫無法走動,鮮血流淌在地板上。在這種酷刑下,有的事無的事,連偷挖古井偷駕火車的事都可能押名承認以求解脫。可惡的加害人,你在哪裡?

最後我也要說1963年代,親身在牢中看到的一個被酷刑後的實事。

一個姓陳的金門人,時任金門調查站的小專員特務,但他承辦過許多刑求陷害金門人關進政治大牢,甚至槍斃好多人,但壞事作盡,最後也輪到自已被鬥爭逮進偵訊室,這次他是被偵訊刑求的對象。特務審問他有否參加匪諜罪行,是共匪派遣來金門臥底的潛伏份子,他當然否認,並以曾嚴厲刑求承辦審查過數十件匪諜案,替黨國精忠報效絕對不是匪諜,說到淚流涕湧慷慨激昂,但偵審的特務知道諜對諜的門道,不用嚴刑難以讓頑固份子低頭,於是特務叫他脫光衣服,用粗麻繩將他綁坐在有靠背的木椅上,然後又用一條細繩子纏困著他的陽物陰囊,在偵訊室內拖拉著走。他知道一招供寫上自白書,此命難保,不過人的忍耐度總是有限度,他是過來人,人類到達極端痛苦時,嚴刑拷打一定勝過一切,他招認寫了自白書,但他聲淚俱下,以曾替黨國破案過許多匪諜案,跪求領袖蔣公饒留他一命。

金門陳轉送警總看守所後,先前被他陷害刑求的金門人有的判無期徒刑、十五年的、十二年的、十年的……競相將他過去的歹行缺德傳進牢房,他進牢房後為了療傷,想向難友討一杯尿水療治都沒有人肯給,最後他只能每天清晨早起喝自已的尿,大哥施明正把他的故事寫成一篇「喝尿者」 ,1983年得過吳濁流文學獎首獎。

現今《促進轉型正義條例》通過,真相調查委員會應該緊快追尋那些虐待男女性政治難友的加害人,將他們的嘴臉罪行公置於世,替死難受害難友在天之靈得於安息,就像以色列人追捕毒殺虐死猶太人的納粹黨徒一樣,公平正義人權才能伸張。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