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為小國主,不做大國奴

論者表示,相比當年的獨裁專制政權和今日的民主自由,台灣人民你還要傾向被中共控管?示意圖。資料照片

施明雄/政治受難者
 
我們被K黨「豬狗禽獸」過,也被共產黨李明哲過……
 
大家還記得台灣人李明哲僅帶著幾本書到中國大陸去找朋友,就被中共公安逮捕,然後判5年徒刑,台灣妻子想越海接見,都艱難地像爬登阿爾卑斯山,一個殘酷專制政權,猶如台灣白色恐怖蔣家極權統治下,家弟施明德從22歲起被當「豬狗禽獸」般囚養25年6個月的慘事。
 
最近發生於2014年9月28日的「佔中運動」又稱(雨傘運動),運動目的在爭取香港民主化,反對中共人大要求「審查香港行政長官候選人的決議要經中共領導人認可」,施行「真普選」,也是1997回歸中國後中共答應50年香港民主制度不變,但前幾天香港法庭終將「佔中九子」戴耀庭、陳健民、朱耀明、陳淑莊、邵家臻、張秀賢、鐘耀華、黃浩銘、李永達9位君子判決有罪,刑期最高7年徒刑,這是香港淪共一國兩制後,港人尋求民主,中共給予的有罪回應,好久以前香港政論家就撰文替台灣人出聲;提醒台灣人千萬別信一國兩制,不然昨日西藏、新疆,今日香港,將是明日的台灣。
 
近幾個月來,台灣中資媒體整天不時傳播韓國瑜的賣菜和攤販經濟,能翻轉高雄市讓高雄發大財,迄今更把他捧上天,能當國民黨的救世主,有才情贏得明年總統大位,讓台灣人在九二共識下回歸中國一國兩制,個個台灣人有飯吃個個發大財?!
 
可是他錢尚未能賺到,就花大把人民納稅錢率團去見和生意毫無關係的中聯辦與國台辦,還閉門密談,所為何事,明眼人有人猜想他是否為一國兩制後自已的仕途發展打好根基。幾天前更花300多萬去美國哈佛大學「閉門演講」,說「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中國……」惹火了韓粉!
 
但台灣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在韓市長言行偏差後接受媒體專訪時說過:「如果只為了生活吃得飽就好,那跟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那是對韓國瑜赴中國大陸雖口頭是為高雄市民腹肚著想,卻行為有傾共朝拜反常之嫌的回應。
 
不過事後陳主委兩次向社會道歉,連蔡總統也致歉一次,兩位政府高官的言行,可是對我們這些當年被國民黨獨裁威權像豬狗禽獸般關押狹小牢房,餵以粗糙食物的政治良心犯來說,現今陳主委和蔡總統為何要向代表戒嚴時代極權獨裁的後代道歉?!讓我們深覺台灣民選的政府高官勇於認錯的態度,不愧是自由民主的台灣人民選舉出來的。
 
但是對我們這些政治受難者昔日被當禽生豬狗飼養欺虐的情況,是該述說一下,讓台灣人民知道獨裁專制的政權和民主進步的政權,實有天地之差別,千萬別選擇有可能把台灣出賣的政黨和政客。
 
2016年蔡英文的政府大行社會的改革是歷任民選男人總統不敢行使的,像成立黨產會把國民黨70幾年侵佔台灣人民的財產收歸國庫、勇敢施行軍公教年金改革,尤其最令我們白色恐怖受害者欣慰是設立「促進轉型正義調查真相委員會」,雖然跟德國調查希特勒納粹殺害猶太人和南非白人虐殺黑人暴政遲到好幾十年,可是民進黨蔡政府勇敢承擔,就應該給於讚賞。
 
筆者戒嚴時代被囚禁於警總狹窄的牢房,僅是在大學放暑假時被同案人說我是他的好友,曾向我灌述蔣介石政權是貪污腐敗的政府,台灣人應該起義推翻他,而加罪我不告發檢舉,認定我是同意他的主張和參加他們的台獨組織,特務到我家逮捕我時,我正從浴室洗澡好,穿著襯衫和卡其褲腳著藍白拖鞋,被送到警總看守所才准許我寫信給家人要錢和換洗衣服、棉被來。
 
囚禁我們的24尺寬10尺長的木柵欄圍成的牢房,就擠進16人,牢房內沒有抽水馬桶,每人每天用一個小塑膠臉盆可裝1500c.c.水回牢房,用於洗餐後碗筷和晚上睡前嗽口擦洗臉身,一個小木桶置放於房角床下的地板下,外面鎖著門,上午有外役來提換走。當時囚睡我身旁的是後來被蔣家虐殺的台獨烈士陳智雄先生。
 
牢中早餐每人一個饅頭一碗稀飯和少許醬菜十幾粒油炸花生,中餐是淡黃色的米飯(聽說裡面含有令人不發火氣的鎮靜劑),8個人一盆大鍋菜,裡面是高麗菜番茄和便宜的九母魚,菜湯上會浮出一些小白豬肉屑,最讓人吃得毛骨悚然的是星期四晚餐,會有1塊3公分長1公分厚的滷肉片,因為蔣介石批准死刑的人犯,總是在星期五凌晨天未亮的時分,來牢房抓人到刑場槍斃。
 
受難難友們總是自我調侃嬉談,人類最平等的地方,該是政治犯牢房內,沒有欺凌人的牢頭,在這裡不論老少或是大學教授販夫走卒,大家都像豬狗禽獸般被飼養著,這裡是關人的動物園,每年年底,特務頭子蔣經國都會來巡視他的獵物。

當年的獨裁專制政權和今日的民主自由,台灣人民你還要傾向被中共控管?
 
寧為小國主人,不為大國奴僕。

<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