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府總理 老難友又落難

五月十日貴報電子報頭條快訊:衣櫃搜出一億三千萬現金,台灣民政府秘書長夫婦凌晨移送。民政府多年來借助台灣言論自由,自任秘書長的林志昇糾眾在媒體或公開場所宣稱成立台灣民政府,並出賣民政府身分證、汽車牌照、行照、旅行證,每張一千元到六千元,有人還特地掛民政府汽車牌照開上街拉風。

同時林某等人宣稱台灣地位未定,將來可成美國一州或由美國託管,為了取信於人,還特別夥同英文精良者,向美國法院提出接管台灣的訴訟,又藉機向台灣信眾募款斂財。這種公開的詐騙行為,多年來早就有人檢舉,但不知為何遲遲不辦,現在突然兵分好幾路,搜出大批現金,並逮捕民政府幾位重要大臣,其中官拜內閣總理大臣的蔡財源,竟然就是我們同案老難友,看到這個消息,真是讓人唏噓不已。

我們同案難友一九六二年受難時,大都是大一、大二的學生,蔡財源當時是陸軍官校三十三期正科生,最可惜的是台大法律系大二的董自得兄,沒有完成當法官或律師的宏願,反而被判有期徒刑十二年,蔡財源也被判十二年,蔡被判十二年後,調到看守所內的洗衣工廠當外役,因是官校生,雖無畢業,但警總內軍職獄官對軍校生比較信任,派他外出到公、鐵路局、聯勤、憲兵總部各長期客戶收送衣服,拜一到拜六常有流連在台北街頭的自由,他真好心,時常偷偷夾帶政論性雜誌書刊,回看守所送難友輪流傳閱,直到一九七二年彭明敏流亡海外成功,並發表台灣政治犯名單,那時有人密告檢舉彭教授的名單是蔡財源藉外役出勤時送的,即時被逮遭調查局偵審刑求。他出獄後曾跟我說,那次被電擊刑求到兩腳麻痺、性具不舉(出獄後雖治療好但精子細胞不足不能生育),他沒招供,但被軍法官在刑滿後加三年感訓教育,從此贏得難友們送的綽號—武士(Samurai)。

解除戒嚴後,他熱心參與政治活動,曾擔任民進黨高雄市黨部要職,一九九六年參選國大代表選舉,因民進黨多派一名女性競選,結果雙雙高票落選,不過因此提高知名度,被推選為高雄三鳳宮首次非國民黨籍董事長,連任一次後,雖逢民進黨執政,但沒有獲得任何職務安排,為了生活終於投向民政府。

(作者為政治受難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