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國人醜態頻出

 

好久以來,常從視覺媒體看到違建的彰化二水共產廟寺,魏明仁們囂張橫霸為共匪欺凌台灣人的惡態,真把蔡英文政府的權責踐踏在地上凌虐。魏某是國民黨退伍上校,他的手下不是中國嫁來台灣的大陸婆娘,便是一些什麼愛國同心會或妄想被共產黨統一的叛逆者。這夥人把民進黨看衰了,公然在台灣土地上升敵國的國旗,喇叭高聲奏敵國的國歌,擾亂鄰居的安寧,直到美國紐約時報大幅刊載,才被國內媒體和國人指責政府公權力的無能,近日彰化縣政府終於出動大批機械和警力拆除了。想想看魏明仁們的行為,比較起去年台灣人李明哲去中國,既無升台灣旗也無集眾奏台灣歌,就無端被判五年徒刑,這種天與地之差,國民黨人還能把專制獨裁邪惡殘酷的字眼「東廠」,加在民進黨施政的任何委員會上?他們的譴責應該送給對岸的那個強國。

前幾天奧地利的新聞報(Die Presse)作者畢曉甫(Burara Brschof),有篇專欄文章,說中國北京政府施壓台灣,要用十四億人對付二千四百萬人,以大欺小,想消滅東南亞的「島嶼共和國」,他說親身細心觀察過台灣,這個島國有五十五.八%的人自認是台灣人,僅有極少數約三.五%的人自稱中國人,更說台灣享有自由、民主、平等、公開透明的選舉制度,以及活躍公正開放的媒體言論自由,他更揶揄譏諷世界上有些自稱民主自由先進的國家,包括標榜人權民主自由至高無上的聯合國會員國,卻怎樣也不敢去支持和承認這個美麗又富裕愛好和平的島嶼共和國—台灣是一個國家,背後似乎大家都畏懼於那個正逐漸形成強權的國家。

不過同時段,北歐民主自由的瑞典,因為中國一家曾姓四個旅客成員在他們國家的大飯店,賴皮撒野想免費住宿於飯店大廳的沙發上,結果被飯店服務員招來警察將他們驅離到一座公園口,引發中國和瑞典外交的齟齬互責,上星期瑞典政府更明顯貼出:禁止「中國人隨地大小便」的警示牌誌。中國人醜陋的行為,使人想起好久以前在上海法租界的公園口,公然掛著:「中國人與狗不得進入」的情事,即使時間已翻轉近八十年,中國人依然沒有在文明道德社會禮儀上,學到普世該有的智識與儀態。啊,中國人自古以來有了一點錢財,存積些武力就鴨霸地想在世界各地耀武揚威,可是這些行為更呈現有些中國人不知謙卑又傲慢的劣根性吧。想想看作這樣強國人,到處被人指指點點另眼對待,不覺得可恥又可悲?

寫到這裡,不禁想起政治受難難友柏楊先生的書:「醜陋的中國人」說出中國人的醜態,如果不能做一個被尊敬的中國人,那個國家再怎樣富強壯大,又能有什麼好囂張橫行的。

(作者為政治受難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