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不知自己事」

時事看板 46

03/19/2021星期五

拜登今天早上在上軍一號總統專機時,兩度跌到,第二次幾乎仆倒在地,但是我看今晚的黃金時段電視新聞,沒有一間提到。如果是川普這樣跌倒,肯定是所有電視新聞的頭條,將畫面一再重播。記得川普有一次只不過是在走樓梯時,小心翼翼,就被好多新聞取笑,CNN重播那畫面多次,說74歲的川普做總統太老了。

去年六月,川普到西點軍校演講之後走下樓梯時,非常小心一步步地走,拜登事後就笑他,說他「連走下樓梯都顛顛波波,而我就可以用跑的上樓梯」。如果大家有注意,拜登自從大選時就經常用小跑姿勢,證明自己寶刀未老。事實是,你在平坦的講台上小跑那麼幾步,能證明甚麼?

你多看幾次拜登今天的跌倒片段,他是用小跑步上樓梯時跌倒。這就是「自己不知自己事」了。

現在看來川普當時的小心真是聰明,他如果跌一跤不被媒體利用到盡嗎?(他當時就解釋,自己穿的是平底皮鞋,特別滑,加上沒有扶手,所以必須小心。他真不是蠢人。)

昨天,拜登就注射疫苗的進程公開講話,又將副總統Harris說成是總統了,他說:哈里斯總統跟我…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他說過好多次哈里斯是他的總統。

昨天,俄羅斯總統就跟他挑戰,說要跟他公開辯論,他當然不敢接招。普京還在後面加了一句「我祝他身體健康。」我相信現在各國元首都很清楚拜登的身體狀況,只是美國媒體還在幫他遮掩。

 

03/19/2021星期五

亞特蘭大的按摩院槍擊案果真被民主黨及媒體利用到盡,今天拜登就跟副總統哈里斯前往亞特蘭大,就「亞裔被歧視」事件大作文章,各大新聞網都轉播,還做了晚間新聞頭條。雖然警方沒有找到跟歧視有任何關連,但是幾大新聞台就強調「警方不排除有歧視可能」,事實是,目前剛剛在初步調查階段,警方只是說不排除任何可能動機,他們就挑出一句話自己做了文章。

拜登跟哈里斯又是重複又重複:我們美國的核心價值就是不歧視;不管他是甚麼動機,太多亞裔受到傷害了;你叫新冠肺炎是中國肺炎,難保中國人不受歧視;…甚麼樣的邏輯都出籠。一些電視台甚至找出川普過去演講時,使用武漢肺炎的片段,加強他的罪過。整天說要follow the science的拜登,在警方完全沒有證據的時候就蓋棺定論了。幾大電視網都訪問了美國亞裔社區人士,譴責種族歧視。我見到都是出席今天會議的民主黨華人,這能代表美國全部的亞裔嗎?前年

其實華人對於美國媒體整天叫囂種族歧視最有看法,都知道是媒體興風作浪,製造事端。但是這一次,居然有許多華人忘記過去的立場,加入叫囂陣容。

其實美國唯一「系統性的」歧視亞裔的政策就是哈佛等大學限制亞裔學生人數,這幾乎是白紙黑字的歧視。不過我見到很多亞裔(特別是華人)對這非常容忍,因為華人自己也感覺到,當你去到哈佛觸目所見都是華人學生,自己也覺得有些不對勁,所以公開抗議的很少。這是其他族裔沒有的睿智。

所以亞特蘭大事件華人(及亞裔)應當謹守公正客觀的心態,不要跟著那一班政客起鬨。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