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帝國未竟之夢

 

中共分裂中國的內戰,如果以中共建黨日起算,已經百年,至今,由於台灣不願意臣服,所以中共認為,百年內戰尚未結束。

逃離中國,來到台灣的中華民國,歷經國際衝擊和中共打壓,至今還沒有完全斷氣,留下中共帝國未完成的大夢,更重要的是,台灣居然走向民主,治理制度和生活方式不同於共產中國,成為中共最大的心頭大患。

逃離中國,來到台灣的中華民國一步步走向民主,治理制度和生活方式不同於共產中國,成為中共最大的心頭大患。示意圖/張家銘,民報資料照

逃離中國,來到台灣的中華民國一步步走向民主,治理制度和生活方式不同於共產中國,成為中共最大的心頭大患。示意圖/張家銘,民報資料照

維蒙藏港台應該獨立

在這一次美中談判中,美國特別提出維、蒙、藏、港、台灣五個地區的人權,美國把前四個地區稱為,「人權遭剝奪地區」,而台灣則是受到「軍事壓迫國家」,美國認為中共如果是一個健康理性的政權,有無台灣這塊領土,無礙於中共建立中國成為幸福快樂國家,居於戰後殖民地解放條款,中共應該協助台灣獨立建國才對,偏偏,中共內心有鬼,擔心以欺騙收攏控制的邊疆民族,民智大開後,成為反對中共的力量,因此把這些地區預設為分離主義者,接著以高壓統治為基本原則,壓迫這些少數民族,最終,受到國際條約保護的香港,連半套民主也毀於一夕,中共政治心魔把領土擴張視為第一要務,利用中國人的歷史屈辱為動力,洗腦14億人,把侵略行為合理化,可見,併吞台灣不是基於民族感情,目標是稱霸世界,美國政府當然很清楚這一點,於是,兩國皆以台灣為核心利益,為美中衝突的紅線,拉起強勢對應警報。

中共口頭上的「台灣是中國的」,這句話不可退讓,因為,只要台灣不被中共併吞,過去毛澤東以邊疆包圍中央戰術,打敗國民黨之後,必須給予少數民族獨立承諾就會穿幫,對於這段近代史,阿共更無法隱瞞。

探究這段歷史,孫文野心擴張最為關鍵,本來,革命初期,孫文喊出「驅逐韃虜,恢復中華」的口號,企圖建立一個純粹漢民族的國家,最後卻越搞越大,變成五族共和,把邊疆民族也包含了,違背革命承諾。

1911年,清國被推翻後,蒙古和新疆紛紛獨立建國,蒙新政府甚至相互承認兩國政府合法,西藏也宣布脫離清國附庸,達賴在其自傳中很感嘆說,「脫離大清國獨立,缺乏國際法的觀念,沒有和外國政府建立邦交,進一步取得國際承認,是最大敗筆」,甚至聽信中共的和平協議,使西藏人民陷入無邊苦海,這是達賴的懺悔。維、蒙、藏這三個周邊民族在語言文化上和漢族差異很大,治理本來困難,照理說,大清帝國崩解後,這些剛被併吞的國家脫離大清,建國獨立乃天經地義,可惜歷史總是被顛覆,只有外蒙古在蘇聯支持下脫離中共帝國。

中共以謊言佔領邊區

1945年,中共利用內蒙古人民想要獨立後併入外蒙古的夢想,鼓動蒙古領袖烏蘭夫成立自治政府,對抗國民黨軍頭吳忠信,最後趕走國民黨勢力,中共接著就輕易毀諾,不同意內蒙獨立,只同意自治,1966年,中共掀起文革,開始抓捕蒙古獨立運動人士,所謂「內蒙黨人事件」,製造34萬人下獄,12000人死亡,毛澤東接著用漢族移民,支援邊疆政策,把漢人大量移入蒙古,進行清洗,如今在內蒙的漢人來到85%,遠遠多於蒙古人,蒙古語言文化逐漸被摧毀,環境被破壞,蒙古人漢化,生活習慣改變,造成無法治理的沙漠化地理環境。

新疆維吾爾族淪陷,中共套路一模一樣,新疆獨立英雄阿合買提在中共慫恿下,趕走國民黨聯合政府主席張治中之後,建立東突厥共和國,1947年,毛澤東假藉要在北京商討新疆獨立問題,引誘阿合買提等人赴約,最後六人死亡,中共向外宣稱六人是因為墜機。1990年,蘇聯解體後,KGB公布解密文件,才知道六人死因和墜機無關,毛澤東和史達林不願意看到新疆獨立,突厥壯大,所以兩人聯手,派出特務行刺阿合買提等人,結束維吾爾的獨立運動。但是,歷史無法消滅,從2008年以來,維吾爾的獨立運動風湧起義,中共以反恐為理由,對維吾爾人的鎮壓更加嚴厲,甚至有集中營式種族滅絕,至於西藏的故事充滿血淚,更無須多言。

中共的族群融合是一場騙局,為了開發新疆石油,為了蒙古稀土資源,甚至為了控制雅魯藏布江水源,中共不只是移民漢人到這些地區,消滅這些民族的文化獨特性,消滅語言,教兒童藏語被判刑,讓這些人遺忘歷史,遺忘先祖的獨立盼望,中共所隱藏的目的就是實踐大帝國主義,而台灣長期獨力在中共之外,就是中共邪惡大夢前的石頭。

美國和西方國家已經從迷霧中覺醒,中共帝國大夢能否成功,台灣正站在重要關鍵地位。


毛澤東把漢人大量移入蒙古,如今在內蒙的漢人來到85%,遠遠多於蒙古人,蒙古語言文化逐漸被摧毀,環境被破壞,蒙古人漢化,生活習慣改變,造成無法治理的沙漠化地理環境。圖為2020年9月內蒙古民眾抗議中國政府強迫他們放棄蒙古母語,擷自BBC中文網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