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不算仇恨?

04/26/2021星期一

每年的奧斯卡頒獎禮,還有各項歌唱及電影頒獎,都顯示了這一大塊的文藝園地都已經是最左自由派的園地。現在川普下台了,於是警察成為新的目標。

本次獲得提名短片之一Two Distant Strangers的導演之一Travon Free,在獲獎演說中說:「今天警察殺死三人,明天警察會再殺死三人,後天會再殺死三人,因為在美國每天警察都會殺死三人,這些人中多數是不合比例多的黑人,我請求大家不要再冷淡,不要對我們的痛漠不關心。」

Travon Free出席時還穿了一件黃色跟黑色的名家設計外套,這件外套的襯裡上面是所有被警察殺死的黑人名字。

 

另外一名黑人女導演Regina King,她在演說時說,要不是(明尼蘇達警察)Derek Chauvin被裁決有罪,今晚將是另一個面目,「說實話,我會脫下高跟鞋,換上(示威穿的)運動鞋。」

而今年獲得人道獎Jean Hersholt Humanitarian Award的Tyler Perry,他出生於單身母親家庭,曾經是露宿者,現在是一間大規模電影電視公司的老闆,他說的比較中肯:「母親教導我,拒絕仇恨。不可以一眼就評斷人。…我的希望是我們都教導子女不要仇恨,不恨任何人,我不恨一個人因為他是墨西哥人,或是黑人或是白人,或是LGBTQ,我不會恨一個人因為他們是警察,或是恨一個人,因為他是亞裔。」

他的話得到很多掌聲,也在網上瘋傳。事實是,今天口上說反對仇恨的,其實是最散播仇恨的。自從川普出現政壇,他們連續五年要美國人恨死他,把美國所有的不好都安在他身上。從媒體新聞,到電視清談,校園演講,每天都造謠說得他十惡不赦。又藉一月六號國會闖關事件,要所有美國人仇恨那為數占人口一半的川普支持者。他們連支持保守派的黑人都要抹黑,好像共和黨唯一黑人參議員Tim Scott就一再被抹黑,說他是共和黨的樣板門面。華盛頓郵報就剛剛發表一篇長文,fact check他的背景,甚至懷疑他的祖父曾經輟學去揀棉花。說他的曾祖父是地主,曾經有九百畝地。事實上Tim Scott確實是黑奴後代,他的曾祖父買了農地只能說是一項「成就」,當時很多因為勤勞,存了錢的黑人買地,其實是比佃農更高一級的選擇,輟學揀棉花是幫助家人,這些有錯嗎?(黑奴後代在一百年前內戰結束後就可以做地主,這是美國黑奴歷史的一項好事,但是很少人提起這些經歷。)現在在媒體筆下就成為罪過?明顯他們不喜歡成功的黑人。

Tim Scott被選擇在星期四,拜登第一次國情咨文後代表共和黨答辯,他是一個出色的保守派,出色的共和黨,所以媒體要圍剿他。這算不算仇恨?

 

奧斯卡頒獎星光黯淡 收視慘跌58%創歷史新低

2021/04/27 07:53

https://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3512545

女星亞曼達塞佛瑞昨以一襲大紅色深V禮服出席奧斯卡頒獎典禮。(法新社)

 

〔記者林南谷/綜合報導〕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昨(26)日圓滿落幕,眾星暌違多時穿上華麗禮服走紅毯,盼能吸睛衝高電視轉播收視率,無奈星光黯淡收視慘跌,僅吸引985萬收視人口,較去年銳減58%,再創歷史新低,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本屆奧斯卡舉辦時間較往年延後2個月,地點也從好萊塢杜比劇院(Dolby Theatre)改到洛杉磯市中心的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參加人數更從數千人縮水成數百人。

根據AGB尼爾森公布收視調查,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收視人口跌破千萬大關,許多廣告主鎖定的18至49歲收視群,更較去年流失64%。

至於外界關注典禮收視率,和1998年《鐵達尼號》拿下最佳影片、導演等11座獎項後回不去,與當年逾5725萬觀眾收看直播相比,本屆頒獎典禮收視人口少了逾82%。

紐約時報分析,諸多因素導致奧斯卡頒獎典禮收視率下滑。首先是轉播單位ABC等傳統電視網影響力式微,抓不住年輕族群胃口,而典禮太冗長,即使本屆是近年最短,仍長達3小時19分,與時下年輕人注意力短暫、愛用社群媒體吸收片段資訊的作風格格不入。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