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紅統化就是這樣來的

 

其實,我是覺得,各位在看國民黨如何墮落至此的時候,要有一個動態,不要老以為某天老K就變成智障,所以我們怎麼選就怎麼贏,這種思維瀰漫在成功得來太易的那些小朋友身上。

大致解釋一下,李登輝的主流非主流之爭,對後面最大的影響,是「中華民國官僚體系」正式脫離「國民黨的複製鍊」。在此之前,救國團、知青各種人才培育模式,讓國家跟黨是密不可分的。

政黨輪替、阿扁上台,對台灣的影響,是進入官僚體系的基層公務員,被「正規黨國體系威脅」的狀況變少。簡單說,就是你的長官沒辦法用「你在黨內評價會變低」之類的,剔除在晉升管道之外。意思是,一般官僚只會受到既有的意識形態影響,但過去黨國不分的二軌制度徹底崩掉,這也是近年一些中年官僚,被罵黨國體制會很憤恨的原因,因為他就覺得「我不是啊」。

而真正把國民黨推到地獄的,始作俑者是馬英九。道理也很簡單,從他任副主席後,就對官僚體系中不聽話的,用黨的力量去威脅,還利用朝小野大的立院監督機制,動輒貼官僚扁系、綠營標籤。這搞的人心惶惶,最誇張的恐怕就是國軍,2008前後根本是總清算。

但這種清算,其實與意識形態無關,正確的說法是,想要透過黨的機制獲得正式任官的舊黨國子弟,實在餓太久,所以08年後想盡辦法要「撥亂反正」,其實就是要當官啦。但2000年進來的正常公務員,經過8年都變小主管了,誰願意被空降的頤指氣使啊。

結論就是,走黨體系的在馬八年急著重返榮耀,得罪了幾乎所有時任官僚,尤其是90年代後任官,漸趨中立化的那一批。

這些人的小孩,到了2008年之後,開始有人步入社會,許多走政治路的加入民進黨,而不是國民黨。故你會看到很多雙北公教第三代,明明思維非常的黨國,卻因為支持蔡英文、支持民進黨,覺得自己才是「綠的」。這些人就是後來在2016年後跟民進黨保守派對幹的進步派主力。

簡單說,官僚體系後來幾乎都支持蔡英文,不是因為黨外政見得到普遍支持,而是國民黨太爛,為了奪權把自己培養的官僚打成綠營,自己要卡位就把之前任官的軍官都貼上買官的標籤。

這副作用就是,到了今天,台灣幾乎所有的專業文官,或是術業有專攻的專家,即便討厭民進黨,也不想幫國民黨了。蔡英文因為尊重官僚意見,才會在這幾年,政務推動非常順利,國民黨的立委想要拿到內部資料,這些年幾乎拿不到的原因在此。

說白了就是,自己造的孽自己要承擔,當年不要為了奪權,毀滅官僚的互信,今天也不會淪落到新黨化,被一群三流貨色把持黨務跟政務。

讓三流人物掌握選舉機器的下場,就是九流的模仿。天天說民進黨是民粹,所以也學了民粹,結果就是被中國滲透的匪類,侵蝕掉整個黨的基礎。

所謂的紅統化就是這樣來的。

要徹底改變,說白了就是回到國民黨90年代開始的本土路線,把統派清掉,重新找回專業人士與都市中產的支持。這才是親美派跟親中派,兩派差異的真正來源,而我們這幾年都很清楚,路徑選錯的後果是什麼。

只不過頭都洗了,也回不了頭。現在除了把陳時中繼續抹成不專業的智障,全台武漢肺炎流竄,媒體都是綠的在蓋牌,也沒另一條路可走了。

所以,各位去看看,配合講這種話的人,他到底想要的是什麼票?

< 資料來源:王立第二戰研所@eoiss.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立

王立
王立第二戰研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