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購買疫苗?請藍營不要再鬧了

這兩天為了購買肺炎疫苗之事,輿論劍指中央,沸沸揚揚。其實全球能製造安全、有效疫苗的國家屈指可數;西方國家優先滿足自身的需求,因此世上大多數國家都在排隊等待。

我國去年早已與某國原廠談妥,但就在臨門一腳之際,殺出了程咬金(中國);現在中國卻說可以提供疫苗。若中國真的那麼佛心,那去年就不要出手干涉;現在也不必假惺惺要賣即將過期的疫苗給台灣。

中共明顯是在玩兩面手法:先從中作梗,不讓台灣買到原廠疫苗,之後再以「英雄救美」之姿向台灣兜售疫苗;這無非想在國際上形塑「中國/中央照顧台灣/地方」的錯誤印象,以進行大外宣。

(中共明顯是在玩兩面手法:先從中作梗,不讓台灣買到原廠疫苗,之後再以「英雄救美」之姿向台灣兜售疫苗;這無非想在國際上形塑「中國/中央照顧台灣/地方」的錯誤印象,以進行大外宣。截圖自林靜儀醫師臉書)

 

而藍營與卻與中國一搭一唱。先由連X文抨擊政府只顧拚政治、不顧人民死活、拒絕購買疫苗;接著由某縣長說不惜舉債2億也要自行購買疫苗。這言論看似菩薩心腸,其實是要營造「中央草菅人命,罔顧地方百姓」的印象,目的是選舉考量。

藍營為何不買英、美、俄國疫苗,卻指名道姓要那未經過國際認證的中國疫苗,居心何在?而且地方若向外國購買疫苗,一則要大排長龍、等各國政府都搶購一輪之後才有機會;二則買到之後,地方政府可以自行審核、檢驗疫苗嗎?這違反了藥事法。

請中國罷手、不要攔阻我國向原廠購買疫苗,也請藍營不要與中國唱雙簧。

(大學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