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無能的市長

其實應該這樣說:台北市公務員即使有藍綠之偏好,但只要你用對方法,一樣可以領導跟管理市政團隊。

柯批的問題是他毫無大型組織管理經驗,他所看所學所經歷,都是老闆帶著心腹秘書搞小型組織的鬥爭經驗,從學校到醫院。所以除了心腹,他大量起用缺乏經驗能力但有野心的年輕人(特別是搞網軍造勢出身的),一來幫他梳頭,二來幫他擦粉(所以特別愛媒體人過來轉職),但身邊缺乏有大型組織經驗或資深政治經驗的幕僚(本來還算有啦,但結果大家都知道,紛紛被鬥走)。

所以柯批連最簡單的程序管理都做不好。最近台北市一線醫護人員接種混亂的事,問題很簡單:自始至終就沒有一個完整的造冊名單,沒有按照順序去通知施打,沒有每天總結統計看哪些人打完哪些沒有。其實這是最簡單的資料庫管理,不用喊什麼人工智慧,只要靠一點工人智慧就能解決。

為什麼沒做?因為一開始就沒做醫護完整名單跟SOP,有的話就能有序進行。有陣子台北市還讓醫護自行去找衛生所填表報到(這點最搞笑,刻意製造資訊無法追蹤比對的最好方式),最後名單自然更加混亂,連基本的FIFO和例外管理都沒有。然後在混亂一陣之後,又繼續叫基層醫療院所每天重新報名單上來,搞得基層很鳥,然後每一次資料輸入都沒有前後版本比對管理,因此台北市衛生局至今根本搞不懂哪些醫護還沒打完,也不知道系統堵塞點在哪。

本來這些也不關非台北市民的事,但是現在台北市和新北市如果防疫擺爛,全台灣都要賠上時間和生活和金錢,所以非台北市民還是要稍微注意一下。至於台北市民,你們真的要讓一個管理無能的市長,讓你們背負全台灣人責怪的大鍋嗎?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 資料來源:Yik Lim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