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叫做「不吝給執政黨掌聲」?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週一於個人臉書發文,分享他在房間關燈一分鐘,以回應國民黨響應的「無聲抗議」活動。貼文中,他信誓旦旦地說,這一年來「我們沒有吝嗇給執政黨掌聲」,但政府的疏失卻造成防疫破口。

我想江主席應該忘了,今年三月,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以信在總質詢中「送花」給蘇貞昌院長,結果立即被國民黨立院黨團移送考紀會。當時國民黨黨團可說是震怒,並逼著要將陳送考紀會處分;前立委蔡正元對這個「給執政黨掌聲」的舉動,亦隔空請陳「自請處分」,否則要求黨中央開除黨籍。

江啟臣也不是不知情,他甚至表示,陳委員的罪不至處分,認為陳沒必要做出這一舉動,並且請陳委員應親自向黨中央解釋。原來,江啟臣不認為這個舉動是對的,所以才認為此舉是「罪」;再者,這麼單純的「致謝、致敬」之意,江竟可以不明白,還要請陳委員親自向黨部解釋自己的動機─難道,他的動機還不夠清楚嗎?

這樣一個「送花」之舉,即是陳委員對國家、對醫護由衷的感謝,竟引來國民黨內部的不滿。想必就這件事情,加上某幾位藍營委員去年一整年對行政機關的唇槍舌戰,已經與江啟臣前天「一整年的掌聲」的說法有所出入。真別說給政府掌聲了,連給予一點支持都沒有。

黨團有否對政府友善,甚至公開地支持、給予鼓勵,大家心知肚明。至於國民黨在急於砲轟執政黨之時,不僅打臉了去年的自己,甚至打臉了去年訂陳以信委員此一掌聲為「罪」的江主席。

(作者為高中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