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柯市長 正港的小市民心聲

 

自從防疫進入第三級警戒後,罹患慢性病窩在家中足未出戶的七十七歲先生,在接到施打新冠疫苗通知後,依照指示的時間(六月廿四日)、地點前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施打疫苗。

進門上樓後,發現大排長龍,報到填表後進入施打疫苗的大廳,更是大吃一驚!這不是另類的群聚嗎?兩三百人聚集在密閉的空間裡等待叫號,從進去到完成施打將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這麼多人聚在一起,遠遠超過警戒時期所要求的室內不超過五人!人與人的距離在那樣的空間裡又如何能保持一.五公尺?如果繼續窩在家裡也許還比較安全吧!

不知道當局是如何規劃的?在發出通知時應該已經知道人數,即使有些人不會去,打個折扣也可以大略知道可能會有多少人吧?在疫情依然嚴峻三級警戒再延長到七月十二日,有關單位是以甚麼樣的心態處理這件事,實在令人費解!

打完疫苗回到家,擔心會遭到感染的憂心遠超過打疫苗可能會帶來的副作用。這憂心要何時才能得到紓解啊?菩薩保佑大家都平安無事!

(作者為退休大學教師,台北市民)

三講四漏氣,加加油啊!

◎ 蔡田

台灣有句俗諺說「三講四漏氣」,是用來形容一個人說話顛顛倒倒、前言不對後語,自相矛盾。如果用這句俗諺來形容柯P最近的發言,再貼切不過。以台北市民的身分,雖然不甚認同,但基於「同市一命」,在此仍要為柯市長加油,要打敗病毒,不要被病毒擊倒!

日前,柯市長在記者會上曾公開發下豪語說,就算中央不發給一瓶疫苗,他也能帶領台北市府團隊,在一個月內做到「清零」的程度!結果不過兩三天的功夫,記者再度問市長:台北市何時可以解封?市長竟然回說:至少要等到九月份。

一會說,一個月可以做到「清零」,一會兒又說,至少要到九月以後才能解封,難道不是「三講四漏氣」?

還有,最近台北市接連爆發北農、養護中心和北藝群聚感染事件,市長在受訪時竟然脫口說:「若(中央)真的要搞我,下次我就慢兩天施打(疫苗)!」就算中央政府真的對台北市做出差別待遇,市長要據理力爭的對象是衛福部,而不是將氣出在台北市民身上!這絕非「醫生市長」應有的作為。

防疫不是演講比賽,要多做少說,擇重點說,不要情緒性發言,才不會錯誤百出,漏氣連連,市長加油!

(作者為台北市退休國小校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