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的野望,能否如此成真

 

其實這個時機去談選舉並不是很恰當,不過既然有媒體報導討論,這裡還是講一下筆者的感想好了。

假設柯文哲往後宣布2024年參選總統,此篇報導引述有提到可以拿到600萬票,在這邊筆者先講結論:他不可能拿到600萬票。

理由如下:

第一:現在才2021年7月,離他2022年12月24日屆滿卸任也還有一年半左右的時間。

第二:這波疫情尚未走到盡頭,柯文哲的表現究竟如何恐怕是一般市民心知肚明的,對他的評價恐怕不會轉換成選票;若能轉換成選票,或許還是歸因於他本身的支持群眾與狂粉所動員。

第三:依照國民黨的調性,他們自己再怎麼脆弱、顢頇,對民意與時事的判斷有所脫節,只要他們保持這種自我感覺良好的風格,不論如何2024還是會提名自己人,屆時藍營的支持者仍舊會歸隊,究竟韓粉會不會能全盤被柯接收恐怕是有變數的,反倒是之間形成分裂是有可能發生的。

第四:如果柯想拉高自己的聲勢去選總統,恐怕2022就是前哨戰,選得差的話連2024都有可能全軍覆沒的。由於這回有可能就是對各方在疫情危機處理表現的期末考,對柯表現的評價會是關鍵,尤其以柯為主體的民眾黨,這種圍繞特定中心人物發展的組織上會更加地明顯。

第五:縱然國民黨不提名自己的總統人選而改跟柯合作,最後還是要面臨支持者是否願意支持柯及自己的大咖脫黨參選的問題,而陷入所謂分裂的狀況,國民黨自己內部恐要傷腦筋,不得不給支持者交代,畢竟很多不滿國民黨、不喜歡民進黨光譜的中間選民,通常還是會回歸至國民黨的懷抱,只要不再出現韓國瑜這種民粹式政客,這正是為何國民黨或藍營的基本盤仍有所謂的四成上下。從另個角度切入,不論國民黨是否有推人,以柯目前的支持度與聲勢確實是有足以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能力。

不論如何,柯在台灣政治史上稱得上是一個異數,可謂屬反面教材的佳作,從第一任上任市長起至這次疫情爆發,很多事不是事半功倍、要不然就毫無下文,以這次疫情爆發,或許最重要的收穫便是讓更多人認清他的能力與品性到底為何,一位很會講話但做事方式卻一蹋糊塗的政客,也就是俗稱"車大砲"的最佳代表。

相關連結:黃創夏曝2情況預言:柯文哲戰2024可拿600萬票以上

 

< 資料來源:董天麟的時事頻道與雜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