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康莫 Cuomo終於宣布辭職

08/10/2021星期二

紐約州長康莫Andrew Cuomo終於宣布辭職了。他是因為四面楚歌,除了總統拜登多次在訪問中說到他必須辭職,甚至說他可能要受到檢控。加上已經有多名女子到法院對他的「性騷擾」做出法律控訴行動。他今天終於表示:為了讓州政府的作業維持正常,他只有(在14日內)辭職離去。

但是在宣布辭職之前,他還是由律師代表他舉行了一次四十分鐘的記者會,為他辯白。將上星期紐約司法廳對他的指控,一一辯駁,說康莫沒有做出那些女子指控的行為。說司法廳在調查時,只是聽取一面之詞。甚至攻擊其中一些女子的指控是莫須有。之後康莫也在他的記者會中,指出這些對他的性騷擾的指控是「政治」行為。雖然出面指控他的都是先後在他政府中工作的女子,基本上都是民主黨人。

不論他的政治背景,這樣的下場都令人唏噓。他是連任三次的紐約州長,曾在克林頓政府中出任部長。當民主黨在2019年無法選出像樣的總統候選人時,黨內還有徵調他的聲音。過去一年他因為每天舉行記者會,報告紐約州處裡新冠肺炎事件,被媒體吹噓為政治界的標竿。電視艾美獎還頒獎給他,說他最懂得利用電視宣揚政策。他還出版一本暢銷書,說「如何在新冠肺炎危機中,學習作為成功領袖」,獲得五百萬元版權費。他如何由巔峰這樣快就掉下來?只能說他太過得意,讓那些曾經被他侵犯的女人受不了,才會一個個出面指證。

現在他的危機還未過去。紐約州議會還在繼續調查他,以便進行彈劾程序,說是要阻止他競選第四次連任。此外他在新冠肺炎期間,將數以百計的病患送回護老院,造成護老院病毒散播,增加數千名死者,事後還向聯邦調查員隱瞞數字,(將護老院的死者,申報到醫院死者中)。此外,他出版的書籍也被指控是叫下屬撰寫,他自己領功勞,收取版權費。因為沒有人認為他一方面做州長,應付新冠肺炎,每天開記者會,還有時間寫書?

一個民主黨的政治明星,如何可以垮得這樣快?有人說因為他的「溫和路線」不受民主黨今天的左傾團歡迎,即將取代他的副州長Kathy Hochul,這一方面就比他更激進。

現在共和黨擔心,他的辭職可能影響對護老院事件的調查。因為民主黨對於護老院的死亡事件沒有興趣追下去,就會藉口他已經下台草草了事。只有性騷擾行為才是民主黨的議題。他們當初大力推動MeToo運動,現在自食其果。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