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是「白人種族主義者」?

08/25/2021星期三

美國加州即將在九月14日舉行州長改選,這是一次人民公投式的選舉,選舉時選民必須回答兩個問題,一個是是否支持重選,(就是將現任州長紐森Gary Newsom推下台),第二個問題是你會選誰。目前除了紐森Newsom自己之外,有45名候選人,但是據民調,首次有一名共和黨候選人艾德Larry Elder (見圖) 的支持度超越紐森。於是自由派緊張了。加州最大報紙洛杉磯時報居然搶先在四天前刊出一篇文章,說艾德是「黑人面孔的白人優越主義者」,他們真的事什麼事都做得出,居然說一個黑人是白人種族主義者。

昨天紐約時報也刊出一篇文章,說艾德的竄起,證明目前Recall制度(推州長下台)的制度有先天缺點。說雖然必須有多數人簽名才可以推翻現任州長,但是艾德(在46人之中)只有20%的支持,卻可能會當選。

這就是當這制度對你不利時,就是不好的制度。能在46人中獲得20%,而且領先群雄,難道就不能算是勝出嗎?

艾德是電台名嘴,自從九十年代就有自己的電台節目,他還製作了一些新聞片,以及紀錄片,其中較風行的包括Michael & Me,Uncle Tom,(大家有興趣可以在網上找來看。)其實他這一次脫穎而出,實在因為加州的政治到了居民難以忍受的地步。記得去年大選前,有多少次大批黑白居民自動上街,高舉川普大旗的局面?就表示這個民主黨陣營的居民已經忍無再忍,只是群龍無首,也許艾德就將成為這股勢力的龍頭。

說說加州的問題,你今天到洛杉磯,舊金山,等大城市街頭去看看,有好幾條街,甚至十幾條街都成為露宿者的地盤,附近的商家居民都忍無可忍,除了惡臭,髒亂,還有安全隱憂。好幾次發生露宿者傷人事件。因為他們其中很多都有精神病,但是執政者對他們一再寬容。還有好幾位政府檢察官,將極大多數罪犯都釋放了,同時不再起訴一千元以下竊盜罪行。於是商店打劫成為正常。我這裡報導過,好多宵小大搖大擺地到商店,將商品裝到袋子裡拿走。商家一點辦法都沒有。多家連鎖商店縮短營業時間,他們說賺的錢還抵不上被偷走的。加上學校教育走極端,也引起很多家長不滿,特別是亞裔家長的不滿。這些都是艾德的訴求,也是他得到支持的原因。

去年聯邦大選,加州雖然仍然是民主黨的票倉,但是共和黨卻增加了大約五席的眾議員席位,這是一個明顯的指標。這一次共和黨選民一定要出來投票,要知道加州在九十年代以前還是共和黨的州,如果能讓這美國第一大州變天,以後的選舉就會順利很多。美國也有機會不會淪陷得那樣快。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