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真實、虛偽和想像

2020總統大選過去了,但競選時候看到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和張善政拿國家認同來討論並批評蔡英文時,當時真心就覺得許多時候我們用簡單直接的道理看事情,會比較看得清事情的本質,而不要被一群人一堆話術帶著繞來繞去的,一直在耍嘴皮子。沒想到現在2021國民黨的主席選舉將近,許多國民黨人又對這話題紛紛表態,所以想就和大家來分享一下個人的看法,

以前號稱說有「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而事實是…

•事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可以全世界去表,咱們在絕大多數國際場合正式的中華民國國號,國旗都不能用。甚至連體育賽事上都不能用。而且在號稱是中華民國故有領土的中國大陸境內,更是不能用(也不敢用?)

•「一個中國原則,口頭各自表述」,只能口頭!!而且如前副總統吳敦義所說的,「咱們不能在北京政府面前表的」。明白了嗎?

•馬曉光又說「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他連各表這二字都不提的。

•另外也有「一中同表」,像是洪秀柱說的。但吳敦義又批評主張「一中同表」的國民黨黨員,連基本黨員立場和資格都不符?!另一方面,老共又要說北京政府是唯一代表中國的合法政府,台灣就是個特別行政區,他們直接把中華民國抹掉。奇怪了?藍營一群大老或小朋友們在台灣最喜歡說中華民國國旗,國號,神聖不可更改,那這時候這些說法都跑哪兒去了?這時候這群人沒人敢多回嘴老共一句。

•郭台銘在2019年說道他一向的信念是「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也就是一中各表的兩個中國,包括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

•更有趣的是,2019年一開年,習大大直接挑明了說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大家可以來研究一國二制中的這個「制」怎麼適用於台灣。請問「各表」在哪裡了?

 

•張善政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九二共識」被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汙衊,也被民進黨汙衊,他還說如果要把「九二共識」跟謀求中國統一綁在一起,絕對不接受,所以他當時才提不要講「九二共識」。

•光以上這些就好,這麼多的如何「一中」,如何「共識」的說法莫衷一是,然後台灣一堆藍營人卻一直說這「九二共識」就是最大的民意,我們是要來交朋友的,蔡政府必須跟隨韓市長這最新的民意。那請問你那到底是指上述哪一個共識呢?

國台辦以及馬前總統到現在2021還要講這是定海神針?一大群共產黨人、國民黨人就只會拿「九二共識」這四個字說嘴,但對其實質內容卻沒有個一致的講法,只會一直要台灣人民和政府一定要遵守這所謂「共識」,否則就指責說這是台灣民進黨執政當局破壞了兩岸的互信?有這種道理?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