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川普集會者的下場

10/05/2021星期二

一月六日的國會騷動過了已經九個月,到目前聯邦調查局已經逮捕了超過六百名騷動分子,除了大約五十名已經被檢控,只有認罪的才被釋放。我以前講過他們多數承認的罪名不過是私闖國會重地,不聽警方指示,擾亂秩序等等。據說FBI仍然在依照當天電視所拍的畫面人肉搜捕中,所以這六百的數字還在增加。

有需要逮捕這樣多人?這幾百人都犯了這樣嚴重的罪刑嗎?昨天其中一位很早就被逮捕的維珍尼亞農夫接受Fox News地訪問,也許可以做為這些「嚴重罪犯」的一個代表。

66歲的Thomas Caldwell (下圖)曾經是美國海軍,退休後做了農夫。一月六日那天他跟妻子參加了國會前挺川普的集會。不過當天並沒有進去國會大樓,但是就因為被電視畫面拍到(在國會外面)而被逮捕。據當時報章上引述聯調局的起訴書中說,他曾經在私人網頁寫過一段話,說他「為了維護美國憲法,不惜對抗國內外的敵人。國外的我已經對付過,國內的我會以和平方式進行。」之後他也譴責這一次的選舉被rigged 侵犯,必須追蹤這源頭到底。

就因為這些,聯調局認為他是這一次國會騷動的策畫分子,在一月19日凌晨五點半,大批FBI的持槍探員到他家裡捉人。他太太穿著睡衣,他只穿了內衣褲,見到這樣大陣仗,他自動到前院草坪,被持槍探員飭令趴在地上,之後腰上捆了鐵鐐,戴上手銬。他見到其中一個探員故意打爛他的汽車。之後他被警方問話時,他以為自己沒有做錯事,就沒有叫律師,沒想到從此被拘禁。據後來的新聞報導,都說他是一個叫做Oath Keeper組織的領導,也是此次騷動的策劃者。

雖然他完全否認這些指控,與納組織也沒關係,之後他還是被拘禁了53天,其中49天是單獨囚禁,這表示不可以接近親人,沒有報紙電視,與世隔絕。因為在軍中時傷了背部,需要止痛藥,當局也不給他。他在昨天的訪問中說,幸好他請了一個很好的律師,這律師要求當局提出證據,FBI完全無法提出證據,(他連國會大樓都沒有進去),於是將他釋放,改為在家裡軟禁。他說,他知道那另外六百人不像他一樣幸運有一個律師,大部分還是冤枉的被拘禁,有些已經被關了八個多月。

不過這次經歷讓他無法工作,加上律師費用,他已經將農場脫售,很快就會失去生計。

這就是一個參加川普集會者的下場。

據說這被捕的六百多人中,有超過一成(12%) 是有軍人及警察的背景,FBI對他們特別的仇視,甚至痛恨。我在上星期,三名軍方大員的國會聽證中,聽到一名民主黨議員問他們,如何整頓軍紀,將這些人揪出(清除)。他們應該問的是,為什麼這麼多的軍人警察受到川普的吸引。

一個星期前川普在喬治亞州的群眾大會中,他介紹了一位年輕士兵,他就是在阿富汗撤軍時,站在喀布爾機場圍牆上,從牆外一個阿富汗婦人手中接過一個嬰兒的士兵。當時這畫面成為全球的新聞畫面,他也成為一個短期英雄。這位年輕士兵也是喬治亞人,他在大會中講了不到一分鐘的話,完全沒有提他是支持川普的,但是據說他現在就正在接受軍方的調查。

這些都是參加川普集會者的下場。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