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混過去,哪有那麼便宜的事?

侯友宜昨天那篇勒勒長的公投文章,寫了上千字卻好像什麼意見都沒寫。我幫大家翻譯一下那篇文章,重點是這樣:

友宜心裡不同意黨的搞法,但友宜不敢說。

他是國民黨員,要他說出四個不同意是不可能的,但所謂當家不鬧事,他自己是最了解新北市地方狀況的人,要他跳下水和國民黨一起攪濁整池水,他也不大願意。

侯友宜是核四的地基主,就我印象所及,侯友宜從沒歡迎過核四。就先不說未必會發生的特大地震好了,核四運轉後一定會產生的核廢料,侯友宜就明確表示過新北市不想收,在其它縣市也不可能要的情況下,他不收核廢的立場就等於間接表態不樂見核四重啟了。至於環團希望的三接新址台北港,八里人早就拒絕過了,侯友宜做為還要連任的人,當然更不可能站在八里民意的對立面。

講句實在一點的,新北市長又不是黃士修或潘忠政,他們倆對新北市動盡歪腦筋,是因為新北市長永遠也不會是他們中的任一位。侯友宜可比他們接觸的現實要多得多,豈會陪著他們一同起肖?

至於後果影響最烈的反萊豬案,我相信侯友宜應該也聽取過很多新北進出口貿易產業界的意見了,這個案子一旦通過,有多少新北人要吃土喝西北風,侯友宜不能不放在心上。國民黨檯面上那些激進分子,盡是些雙腳離地三尺高的人,別人的事業與生活不是他們負責的事,當然可以把牛皮吹得很脹。侯友宜有自己的前途要顧,不會跟那些人生目標極其狹隘的廢物瞎混也是合理的。

不過侯友宜這也不說死,那也要顧及,態度搖擺,想裝中立兩邊都撇清,卻是不可能全身而退的。四個案子中有兩個扎扎實實與新北市息息相關,要是過了,他當市長能置身事外嗎?重啟核四過了,那些該新北市府核發的證件,他發不發?保護藻礁過了,三接要遷移到台北港,新北市府接不接受?閃閃躲躲是解決不了問題的,侯友宜寫這種模稜兩可的文章,民進黨給他打問號,國民黨把他罵翻天,想混過去,哪有那麼便宜的事?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