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是敏感度不足

黃郁婷穿中國隊服惹議。(翻攝自IG)

黃郁婷穿中國隊服惹議。(翻攝自IG)

台灣冬奧代表隊的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被爆出曾在IG上傳穿著中國隊服的滑冰影片,引發批評。黃於臉書解釋:「運動歸運動,在運動界裡,我們沒有國籍之分。」這話不僅未化解爭議,更與中國對台統戰的調性高度相符。外界進一步揣測這是否為「移籍之秀」,或與其父親在中國的滑冰鞋工廠生意有關。冬奧今天將開幕,但因一位選手「敏感度不足還是太高?」台灣社會已先輿論炸鍋。

舉辦北京冬奧,是中共政權的大事。這也是習近平今秋計畫邁向第三任總書記,一場國際大秀。

在獨裁國家,透過國際賽事的主辦,最重要目的就是宣揚並強化統治的合法性。中共經由塑造冬奧「萬國來朝」的氛圍,來滿足習近平個人的皇帝夢。台灣選手所說運動歸運動、沒有國籍之分等話,在中共的眼裡,不過就是拿來騙人的話術。如同我們的舔中退將說出「兩岸都是中國軍」,看似一副水乳交融,都是鬆懈國人的意志。

台灣選手穿上中國隊服,還上傳影片,無論有意或無意,亦將混淆台灣國家代表隊「為誰而戰」,這個最核心、也最基本的運動精神。

這種混淆,正是迎合北京對台的一貫性作法。在國際場合,中國是極盡矮化台灣之能事。冬奧開幕前夕,國際奧會施壓我中華奧會要求我代表團出席開閉幕式,中方將得以大肆宣傳「中國台北」與會;黃郁婷身著中國隊服事件;中國國台辦高調宣布我政治人物將出席冬奧開幕式等,皆符合甚至配合中共統戰台灣的基調。

獨裁國家辦奧運,政治至上,哪有什麼體育歸體育的笑話。習政權藉此抗衡美國等民主國家對其外交抵制,並為其人權劣跡擦脂抹粉。另外騰出手來,製造兩岸一中的假象。中共一切都是從政治出發,我們面對北京冬奧這政治戲碼,卻回應不足。因彭帥事件備受質疑遭「豢養」的國際奧會,突然出招要我代表團出席開閉幕式,只能急轉彎而被動接受。台灣選手穿中國隊服,也僅低調處置,體育署官員還為其緩頰敏感度不足。但到底是誰敏感度不足,這場冬奧或能看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