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0的背後英雄

 

不管晚上7點、8點、9點,經過輕軌衛生局站前,長照大樓頂樓的燈都還亮著。

在去年高雄出現本土疫情後,長照大樓頂樓的大會議室就被徵用為疫情指揮中心,這裡要統整高雄各處疫調狀況,安排隔離、篩檢等各種作業,今年武漢肺炎病毒Omicron株來襲,這裡更是日日挑燈夜戰。遠方燈會的光芒照耀到數公里外,但還有一群人還不能下班。

從1/20高雄出現首例本土案例以來,今日首度無新增個案,這期間累積的155案例,幾乎都能調查到源頭,放眼全世界受Omicron侵入的國家來說,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就算在過年期間,高雄仍然天天進行專家會議,社區維持篩檢量能。而2月6日~7日,旗津社區、造船廠、高雄港區篩檢約3.8萬人,無新增案例,最令人擔心的高港傳播鏈已有控制趨勢。

而這期間,台灣燈會順利舉行,大部分市民生活沒有太多變化。在最新發布的日經新冠肺炎復甦指數(Nikkei COVID-19 Recovery Index),台灣在滿分100分中以82分拿下榜首。對比去年五月,病毒傳播力更強,境外移入爆多,南北國境都被多點突破,但我們卻仍然能繼續接近正常生活,在防疫與經濟間取得平衡,這是國際上一致認同的成果。也就是指揮中心所稱的「台灣模式」。

+0不會是永遠,但我們爭取的時間,可以讓追加劑覆蓋率衝上來,讓多一點猶豫的長輩至少打一、二劑,讓我們多觀察國際防疫實證的方向,從而為漸進的開放做好準備。

在一線篩檢作業的醫護,過濾各種資料的疫調人員,配合防疫政策的高雄市民,大家都是防疫英雄。請大家多給彼此一點掌聲,讓我們繼續努力!

 

< 資料來源:高雄好過日 @takaogooday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