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自喻高祖 坐實寄生北捷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自比「漢高祖」劉邦,並直言副市長黃珊珊會有「文景之治」引發熱議,此番言論不僅漠視施政滿意度六都墊底,對比目前被批黨政不分的「寄生北捷」事件,恐怕已凸顯柯P「君主專制」的政治心態。

其實,柯P已非首次以古代皇帝自喻,去年才將自己前兩年的市長經歷喻為「漢獻帝」,並以滿朝都是曹操跟董卓加以批判。

另外「北捷」傳出兩名民眾黨人士疑似透過關係任職,加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內,擺放著民眾黨市議員擬參選人黃瀞瑩的「人形立牌」,引發外界質疑黨政不分。

柯P對於自身民調未見起色、依舊砲轟藍綠,卻始終對參選總統大打太極,回顧連任之後不僅人才外流又缺乏政績,只能依賴嘴砲跟動怒博取政治聲量。「柯P高祖」凸顯的是君主論的政治思維,一種崇拜封建統治的階級意識,將其權力建立在人民之上,也無怪乎會衍生出「寄生北捷」風波,利用公家資源替黨務宣傳,不僅悖離政治倫理的風骨,也罔顧行政中立。

柯P的政治價值正在崩壞,一旦政黨利益與市政中立產生衝突,選擇將管理眾人之事變成自家黨務的人,如何為民喉舌?

(作者為新聞研究所博士班學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