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這樣瞧不起選民

日前,柯文哲稱黃珊珊最適合當下一屆台北市長,「我是開創天下的人,但我需要讓天下完美的人,我比較像漢高祖,她(黃珊珊)會有文景之治。」云云,看了讓人啼笑皆非。

民主時代,官員是人民的公僕,應該為人民服務,柯P還自比皇帝,滿腦子封建思想,真讓人不解。想當總統想到頭殼怪怪的?

一、比喻不倫不類,缺基本常識:文景之治係漢代文帝、景帝在位期間,慈悲為懷,篤信黃老,以清靜不擾民為施政主軸,所締造的盛世,與漢高祖何干?與柯P何干?再者,民主政治不是誰說了算數,必須考量法令、受議會監督和人民支持,幹不好是會被罷免的,這是非常基本的常識。

二、民調滿意墊底,毫無檢討作為:柯P多年來民調滿意度絕大多數吊車尾,以最近某大報民調,柯的民調支持度遠落後其他首長,而且台北人幸福光榮感亦是最後,人口外移亦相當嚴重。其實,施政難免有缺失,重要的是面對問題的態度。柯P遭受批評,就轉移焦點,或說別人「黑他」,或抓抓頭故作輕鬆狀,或動用發言人或柯粉反擊。真的是太瞧不起選民的智慧了!

(作者為退休教師,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