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球場的問題都是可以解決的

我數了一下,我去過的棒球場還真不少。新莊、桃園、老台中、洲際、斗六、老嘉義、台南、高雄立德與澄清湖,一共九座。

這九座棒球場,老台中、老嘉義和高雄立德沒什麼好嫌的,因為真要嫌下去的話,就是三本書的量,我沒那個力氣。其餘六座球場,每一座都有一卡車的缺點,有些甚至是無解的,譬如新莊球場設計失當的上層看台,以及桃園球場那個名聞遐邇的特異座向;台南球場的年紀比我爸還大,先天上的不良處,沒有哆啦A夢的時光機,也是很難有解方的。

當我看到新竹球場被罵翻時,我覺得是很正常的,台灣沒有一座球場是啟用的第一天就大受好評的。我覺得比較不正常的是,新竹球場的毛病,竟然成為新聞媒體大肆報導的焦點。台灣媒體怎麼突然轉性大量報導起球場設施問題了?又是吃錯什麼藥開始關心起中職球員受傷的原因了?

不過事情既然發生了,林智堅就鼻子摸一摸,接受所有批評,趕緊讓新竹市府逐條改善吧。既然非要在選舉前拚開箱,造成的反效果就一定得自己吞下去,這沒什麼好哀怨甚至討拍的。至少和桃園球場那個無藥可救的西曬問題比起來,新竹球場的內野紅土鬆軟與外野碎石太多,都是可以解決的問題,盡早止血,才能停損。即使不談選舉,讓球員安心打球,以及讓球迷有個舒適的看球環境,也是負責蓋球場的官員應該做到的事情;道歉只是第一步而已,接下來,新竹市府要加緊補破網。當新竹球場成為我去過的第十座棒球場時,我當然希望有個很美好的看球體驗。

 

< 資料來源:莊河伯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莊河伯

莊河伯
趺坐絕岬涵宏器,五車經史耕桃李。騁遊童園已忘齡,望海一笑夫子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