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嗆匪台 有郭台銘背書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日前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捐十億元透過兩項計畫加強台灣防衛,更指出自己已放棄新加坡國籍回歸台灣,然因拒絕回應《中天新聞》記者提問並稱「匪台」,遭《中天》聲明揚言採法律途徑捍衛清譽。

既然中天要提告,曹興誠批評中天是「匪台」的事實基礎及根據,在後續的司法程序將需探究。事實上,評論匪台的事實根據,其實已有郭台銘背書。

二○一九年六月二十六日,同樣面對中天記者提問,郭台銘直接對中天記者嗆聲「你叫國台辦下指令給你們老闆再說,少問我這個問題」,郭台銘甚至對中天記者強調,「問問你的良心,你是為中華民國?還是為國台辦?」最後,郭董直接嗆說,「問你們蔡老闆」、「當國台辦打手、狗腿」,然當年中天不敢告郭董,反而讓郭董的言論,成為評論者最堅強的事實基礎及根據。

簡單來說,曹董稱匪台,其事實基礎及根據,已有郭董背書。中天若真的針對曹董的匪台說提告,進到司法程序,在郭董說的「國台辦打手」背書下,有很高的機會成為法院認證的「匪台」。

(作者為律師,永社理事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黃帝穎

黃帝穎
律師,永社理事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