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瑞北的直球丟偏了

雖然資策會前執行長吳瑞北說為了高虹安問題要直球對決,但他球好像丟偏了。

第一,他當年推動資策會的國際人才培育,根據資策會年報,是3-12個月的「短期研修專案」,跟她「出差唸書」拿博士學位這回事是兩碼事。(圖1)

第二,資策會的「兼職辦法」很清楚,資策會兼職跟斯斯一樣有兩種,一種叫「指派兼職」,比如代表資策會應政府要求去開會拿到車馬費,這種兼職要「主管簽請執行長核定」。

如果是「申請兼職」,那就要填寫「會外兼職申請表」。(圖2)

無論是資策會的哪一種兼職,都有表單(電子?)跟核定的程序,有就是對,沒有就是違約違規。

吳瑞北還拿張忠謀的例子,但他好像忘記1985年張忠謀回台灣擔任工研院院長,工研院還有個董事會,董事長是前清大徐賢修,徐賢修對張忠謀有三顧茅廬之誼。

1986年台積電成立,張忠謀以工研院長身分兼台積電董事長,即便本來就要給張忠謀,但也是要經過工研院董事長徐賢修或董事會同意。

正面面對沒那麼複雜,有報准沒報准就是個一翻兩瞪眼。

 

 

< 資料來源:徐嶔煌的時事點線面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