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負台灣人的「台灣光復節」

欺負台灣人的「台灣光復節」只有國民黨還念念不忘!

欺負台灣人的「台灣光復節」

只有國民黨還念念不忘!

今天是台灣光復節,但是,全台灣都沒有任何紀念活動。唯有國民黨還念念不忘的在中央黨部門口掛上「慶祝台灣光復紀念日」的紅布條。並大肆批評民進黨政府「想抹煞這段歷史」。

為什麼國民黨念念不忘「光復節」呢?

事實上,國民黨做為一個國共內戰的失敗者,逃到台灣後,居然還能維持威權統治幾十年,就是將其統治的「合理性」,建立在一套「台灣光復」的政治神話論述上。

國民黨版的「台灣光復」論述,主要是以「偷樑換柱」的手法,把「台灣光復」和「中國抗戰」連結成以下一串串的因果關係:

因為:中國對日抗戰

所以:光復了台灣

因為:祖國光復了台灣

所以:台灣人才得以從日本「奴役統治」下被解救

因爲:台灣人被祖國解救,免於當「亡國奴」

所以:「台灣人要對祖國心存感恩,要對祖國母親盡忠盡孝,伏首貼耳當順民,否則便是大逆不道,甚至死有餘辜⋯⋯」

所以:「國民黨外來政權才可以理直氣壯地對台灣人進行威權統治,甚至於實施白色恐佈。」

所以:食髓知味的中國國民黨,才會念念不忘台灣光復節所創造的政治神話。

 

但是,隨著國內外許多重要的歷史文獻陸續解封後,越來越多歷史真相,水落石出。譬如:

中國抗戰期間,並沒有任何一句抗戰口號,曾喊出要「光復台灣」。

中國抗戰期間的諸多戰役中,沒有任何一場是發生在台灣周邊,而與「光復台灣」有關的。

中國抗戰期間:蔣介石從不曾有過任何「光復台灣」的作戰計劃,中國更不具備光復台灣的作戰能力。

日本不是因為在中國戰場被國民黨擊敗,而導致其不得不向盟國無條件投降的。

事實上,國民政府是在1941年12月9日,美國珍珠港事件對日宣戰的次日,才正式對日本宣戰,並加入以美國為首的同盟國行列。

當時的中國,是被盟國規劃在「中印緬戰區」裡的。但是,當時的台灣與琉球群島、日本列島等太平洋島嶼卻是被規劃在「太平洋戰區」Pacific Ocean theater

換言之:

抗戰期間,躲在重慶山城的蔣介石

根本就 「八竿子打不著」台灣。

又哪來的中國「光復台灣」之說呢?

如今早已大白於世的歷史事實是:

1945年8月15日,日本無條件投降後,同年9月2日聯合國最高司令官麥克阿瑟(Gen. Doglas MacArthur)發佈了「一般命令第一號」(General Orden No.1)讓中國戰區統帥蔣介石代表盟國在北越和台灣接受日軍投降。

因為,中華民國是代表盟國受降,因此,舉行受降典禮的台北中山堂的講台上,中、美、英、蘇 四強的國旗並列。而且,美國軍方也派出代表出席受降典禮。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佈投降後,第一批抵達台灣的是美軍而非國軍。直到10月16日,首批來台代表盟國佔領的國軍部隊,是乘坐三十幾艘美國的軍艦,並在美軍護航之下,才抵達台灣基隆港。換言之,連終戰後派軍來台,都要靠美軍運送和掩護,這怎麼可以誇口說成是「光復台灣」呢?

 蔣介石一九四九年一月十二日致函陳誠表示:「台灣法律地位與主權,在對日和會未成以前,不過為我國一托管地之性質。」顯然國民黨很清楚當初代表盟國來台受降,並出兵佔領是履行「託管」的任務,但是,卻被國民黨「偷換概念」謊稱為「光復台灣」。

總而言之,國民黨虛構的「中國光復台灣」這個歷史偽命題。除了有利於國民黨的統治以外,其實是一個欺負台灣人民到家的政治謊言。造成了台灣人被貶抑、歧視。也加深了省籍情結迄今難以化解。

因為「中國光復台灣」這個偽命題,造成了台灣人永遠矮於中國人ㄧ截的歷史印記。也造成了若干所謂的外省第一、二代人,內心深處隱藏著「解放者」、「征服者」自居的優越感。

以致於造成他們對台灣本土政黨和本土政權難以接受的心結。這也給了中共炒作「反獨、促統」議題的著力點。因此,這樣的「台灣光復節」才會遭到台灣人越來越普遍的排斥和冷遇。只剩下與台灣主流民意漸行漸遠的國民黨還念念不忘。

 Ps. 建議將台灣光復節」改名為「台灣光復詐騙節」

 

< 資料來源:黃澎孝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