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車與雲嘉嘉區域聯合治理

貴報報導民進黨雲嘉嘉三位縣市長候選人提出區域聯合治理的政策遠景,筆者學生時代第一次聽到「人口老化的城市轉型」就是李俊俋說的,當年侃侃而談的李老師如今成為候選人。

樂見雲嘉嘉區域治理的政策被實現之餘,筆者誠摯建議,除「防災與醫療」外,應該納入「觀光合作」的資源共享。以最近嘉義縣五分車通車為例,雲嘉嘉的觀光主軸就是以「漫遊」為主,若能將嘉義縣五分車延伸進入嘉義市火車站,完成「高低海拔、山與海」的連接,讓有豐富歷史觀光資源的嘉義市,隨著五分車延伸成為「北港溪與朴子溪」兩鐵十分車的旅遊路線,試想,當朴子溪堤防風鈴木或苦楝花開,林下輕鬆喝一口阿里山或古坑咖啡,串連起北港溪與朴子溪聚落特有的媽祖宗教觀光文化圈,又試想在北港溪口享受無敵海景第一排,享受雲嘉豐富多元農漁鹽產物,又或者來趟東石鰲鼓溼地或口湖成龍溼地景觀,對全台各地遊客將會是多麼有吸引力!

 

台糖蒜糖五分車連結高鐵嘉義站通車啟用。(記者林宜樟攝)

 

 

觀光資源進入雲嘉偏鄉,讓這樣的「歲月靜好」成為雲嘉嘉觀光特有的共同氛圍,絕對可以達到區域治理共享、共榮、共好的目標。

(作者為歷史碩士,嘉義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