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的雲林青年之意外驚喜

接近九合一大選,許多人認為今年的選情冷淡、年輕人不在意選舉等等。但身為在高雄讀大學的首投族,我想以學生的角度,謝謝陳其邁市長及市政團隊,以實際行動,重視年輕人的意見。

今年年初,我到高雄苓雅區大遠百百貨公司,見路旁、長至圖書館總館的一排步道樹林,樹梢與枝幹上掛滿閃爍的霓虹燈泡。見此一可能危及樹木生長的現象,我返回學校後寫了一封信,分別以文化環境、生態循環、教育價值分述,寄至高雄市長信箱,希望市政單位能盡速處理。令人驚訝的是,市政團隊在兩週後以電郵回復(案件編號A-EM-2022-17509),採納了我的建議,並在文末附上已拆除樹梢燈泡的公文。

我曾在網路上看到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的一句話:「領導者將是那些為他人賦能的人。」陳其邁市長領導的高雄市政團隊,印證了這句話。因為陳市長有著綠化的信念,因此極力地維護與保留市區行道樹木的生機;因為陳市長重視年輕人的意見,讓原本我以為會石沉大海的信件,翻轉為市政團隊解決民怨的行動。

小從拆除樹梢燈泡、輕軌旁的林木密集的聳立著,大至城中城浴火重生的公園、小葉欖仁樹叢環繞的龍貓輕軌,可見陳市長有著前瞻性的視野,知道樹木對市民、教育、世代的重要性;從收到信件、拆除燈泡、公文回覆,可見市政團隊對於高雄住民,即使戶籍不在高雄的學生如我,都一視同仁,且給予有行動力的回應。

高雄市政團隊令人佩服的,不僅僅是創造了全台灣薪資成長最快的城市、六都青年失業率最低的城市、天下雜誌評比社福力第一,到產業發展招商引資、青年創業、綠色交通等,更是將綠色城市作為典範指標。環境生態的重要性超越黨派、也是市民最有感受的政績。或許正因為如此,我們常見到新聞報導中,時時會有不同立場的里長主動和陳其邁市長同台。

每一個縣市,都需要有像陳市長一樣,將環境保護與建設並列、且重視青年學子的想法之領導人。

我在高雄,我支持邁邁。請每一位高雄市民,用手中的選票,讓政績超越黨派的陳市長,繼續讓高雄邁向成為台灣綠洲之地。

(作者就讀高雄師範大學教育系,雲林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