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F回到父母家中暫時「軟禁」

12/22/2022星期四

加密貨幣詐騙案主角,FTX前任CEO班克曼弗瑞Sam Bankman-Fried終於引渡回到美國。據說他是因為巴哈馬的監獄環境太不堪,有老鼠還有蛆,睡的床鋪從來不換洗,所以自動放棄了正常引渡法律程序,忙不及的要回美國面對法律。之後他在今天上午被法官裁定兩億五千美元的保釋金之後,回到父母家中暫時「軟禁」。

奇怪的是,有誰有錢幫他付出兩億多的保金?他父母用自己在加州的房子抵押,但是那只值四百萬美金。報導說有「第三者」簽名,據說這也是象徵性的舉動,所謂的兩億多元保釋金只是做樣子的,證明了紐約市檢控官再度做了一場戲。表面上說的是兩億五千萬元,史上最高,讓那些被詐騙的人舒服點。實質上只是四百萬,其他的是equity,只要簽名就好,這豈不是另一個騙局?這比當年龐氏騙局麥道夫的一千萬元現金保金還要低。(何況他父母的房子也是他們用FTX的錢買的,也不應當被用來做保。)

見到SBF 在電視上的畫面,已經沒有過去的意氣風發,甚至帶著惶恐及神經質,據說他回家後將見心理醫生。或許有些人見到會對他同情。特別是他的前女友艾利森Caroline Ellison 已經跟警方合作。28歲的艾利森是FTX 的附屬機構Alameda 的前任CEO,過去串通為FTX轉匯顧客的投資,及作為掩飾。她已在昨天認罪七項罪名,最高刑期110年。以25萬元交保。而FTX 另一位共同創建人Gary Wang也已向警方認罪四項罪名,最高刑期50年。他們兩人認罪及合作後,刑期將會大減,SBF就更容易被入罪。(下圖左起:班克曼弗瑞,艾利森,Gary Wang。)

紐約市南區檢察官Damian Williams辦公室說,他們正全速進行案件的處哩,但是到現在沒有聽到任何人討論,SBF跟FTX捐給民主黨的捐款是否會交出來。FTX 詐騙了投資者320億美元,警方當然有義務要將所有的FTX 不當花的錢都找回來。FTX 在2020年大選前捐給拜登一千萬美金,今年中期選舉又捐了將近四千萬元,九成以上去了民主黨那哩,8%給了共和黨人,這些錢是否應當叫他們吐出來?但是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 的主席Daniel Wessel 在上星期五發表的聲明說,他們已經準備了81萬五千元準備到時候交還。說這是自從2020 年以來民主黨收到的錢。這明明是想賴帳。SBF都說他捐出了三千九百萬元,現在你們只想交還八十萬算數?而且完全沒聽到有人問拜登,他的那一千萬元是否會還?

如果FTX 這些錢是捐給川普的,或是保守派共和黨人,媒體還不每天都追著問?SBF 的罪名也會加重好幾倍。好像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記者每天都能從他嘴裡問出一兩句攻擊川普的話來,但就絕口不問他收SBF捐款的事。

FTX 是民主黨第二大捐款大戶,僅次於國際左派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這應當是FTX新聞中最重要的一個線索。他所以能夠順利升到那個位置呼風喚雨,都因為民主黨國會的護航。現在他身陷囹圄,那些護航的人難道都沒有罪?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