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匡時曾想拆了美麗島站出口

【葉匡時諷光之穹頂華而不實 曾想拆了美麗島站出口】

曾任馬政府時期交通部長,韓市府時期副市長的葉匡時在臉書放話,批評光之穹頂「華而不實」、沒人「會駐足欣賞」。又表示4個主要出入口阻擋且侵入了後面商家的視線,玻璃材質反光,不少商家的生意直直落,招貼出租公告,噴水池也沒水。因此他當副市長時曾想拆除,只差最後一步,所幸韓草包被罷免後無疾而終。

這位居住台北大安區的天龍人,上任高雄副市長前的名言就是:「高雄過去建了紅、橘線捷運是錯誤的,應建BRT就好」。而他擔任交通部長時,也曾否決高鐵南延,並附和毛治國「台北以外不該蓋捷運」等言論,有拆毀美麗島站的想法,並不意外。

其實,葉匡時的言論漏洞百出,以下我們逐一打臉:

★所謂光害:確實曾有周邊住戶反應,但2012年高捷多次會勘,與受影響店家已達成和解,並加設形象看板擋光後,近年已幾乎無鄰近店家反映。另外反光有玻璃貼膜等多種方式解決,並不是只有看不爽就要暴力拆除一途。

★拆除手續:建物由日本知名建築師高松伸設計,合約有約定如要更改需取得建築師同意,並非要拆就可亂拆。

★車站周邊店家:許多店家在美麗島站通車前就已經倒閉,周邊需要的是都市更新與商圈活化,而非怪罪車站然後把出口拆了。另外陳其邁上任之後,高捷已成功招商站內商場,人氣比葉匡時任內好上不少。

★噴水池:韓市府時代疏於維護沒水葉匡時竟好意思說,目前已經搭配鏡面池新設水景噴泉。

★光之穹頂:因為這項設計,美麗島站在2012年被旅遊網站BootsnAll選為世界15座最美地鐵站,2014年被CNN與PolicyMic選為世界8座最美地鐵站,2022年被德國雜誌GEO評選為全球最美捷運站第6。多次登上國際媒體版面,在引進民間資金投資下,以更低成本興建又成功宣傳高雄,但葉匡時只會以狹隘天龍人角度認為華而不實。

從葉匡時過去言論可以知道,他擔任中央官員時,高雄任何重大建設,不論高鐵、捷運,一概不准,認為高雄不配擁有。

他到高雄擔任副市長後,停建輕軌,準備拆除美麗島站,只有破壞而沒有建設。所幸還沒有造成嚴重傷害就被罷免,而現在回到天龍國,仍持續貶低、批評高雄。如此天龍心態,實在令人不齒!

 

< 資料來源:高雄好過日 @takaogooday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