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終於願意面對邊境非法移民問題

01/05/2022星期四

拜登總統終於願意面對南面美墨邊境的嚴重非法移民問題,他在昨天證實將在星期日親自前往邊界探視,這還是他任內第一次(甚至是出任參議員來首次),其次他宣布了多項措施,說是可以解決部分問題。然而任何熟悉這問題的人都看得出來,他的這些措施又是要掩人耳目的舉動。其次這似乎是證明,拜登肯定是要在2024 年角逐連任,否則他不會耽誤這件事整整兩年之後,突然間重視起這難題。

拜登在今日的講話中,又將邊界問題歸咎到共和黨人身上。這位說謊大王說,他跟民主黨有整套的解決邊境問題的辦法,但是共和黨人不合作,包括不通過他們的35 億元的解決方案。他說這方案會聘請兩萬多新的邊境職員,及一百位法官,快速審理闖關者。他沒有說的是,這35億元禁止用一毛錢修建邊界圍牆。而所謂的邊界職員及法官,都是為了審理那些已經闖入邊界的非法難民,而不是邊界警察。這等於是說:大家還是進來,之後我們會快速審理。這能解決問題嗎?

拜登在宣布今日措施之前還說:美國是最強經濟國家,難免人人都想進來,他們是希望進來找機會,不能怪他們,…請問,這不是另一次的「邀請」函?

此外拜登宣布,在他的措施下,下列四個國家:古巴,海地,尼加拉瓜,委內瑞拉的國民,可以經過快速審理,每個月允許一共三萬人入境,只要他們有適當的贊助人,通過檢查。這表示給了相當的限額。(這四個國家有三個是共黨國家,這是否表示以後共黨國家失敗了,國民都可以到美國展開新生活?)

至於前面說的「快速審理」,原來是推動一項新的parole system,讓他們都有兩年的工作證,之後呢?你認為還會有人離去嗎?這不是全部歡迎入境?

拜登將訪問的城市是El Paso,也是副總統卡美拉Kamala Harris 在2021年匆匆拜訪的城市。這是邊界的少有的民主黨執政的城市,與拜登政府最合作的城市。這城市過去較少非法移民,但是過去半年多突然受到非法難民垂青,每一天都有1500-2000人選擇從這裡進來,這城市的市長當時也仿照德州州長的做法,將非法入境者送到美國各地。後來拜登政府跟他私下談判,用撥款方指阻止了他們繼續這樣做。這就是掩人耳目。(下圖是El Paso 目前到處是非法入境者的現象,特別是在當地一座教堂外。)

而且白宮發言人Karine Jean-Pierre 每一次被問到這問題就說:拜登總統上任第一天就努力要使邊界安全,是共和黨人在阻止,不合作。

誰都知道今天美墨邊界的危機,都是因為拜登在上台第一天,就用行政命令終止興建圍牆,以及終止了川普時代的作法,就是難民申請者必須在墨西哥境內申請,不能進入美國後才申請。拜登的這兩項改變等於向全世界宣告:邊境大開。現在每天有來自全球145 個國家的非法移民進入美國。2022年一年邊界警衛逮捕了240萬非法入境者,還不算那些沒有被捕的。2021 年是170萬。川普執政最後一年減少到50萬人。如果圍牆興建完工,相信可以減少到十萬以內。

但是拜登政府變態到,禁止德州跟亞利桑那用自己的方式興建圍牆。亞利桑那政府因為忍無可忍,去年八月起共和黨州長Doug Ducey使用海運的集裝箱containers 疊起作為邊界圍牆,圍堵那空缺部分,結果很有用。預料圍堵最後的十英里,就可以全面圍堵非法入境者。但是上個月的選舉,民主黨人Katie Hobbs 當選之後,指責Ducey 州長的做法是political stunt,之後拜登以這地區是聯邦所屬土地,下令Ducey移除這些集裝箱,現在亞利桑那可以說又是邊界大開。這能說拜登是「努力讓邊界安全」?現在每一天有將近兩萬人非法闖關,流入美國的犯罪分子,毒品像是自由貿易市場,毫無阻擋。(下圖:亞利桑那州的集裝箱圍牆,現在被迫移除。右圖是El Paso每日川流不息的闖關者。)

然而媒體過去兩年對於邊界危機不聞不問,而今天拜登的講話又被所有媒體直線轉播,包括加拿大的極左CBC 在內。所以在一般人心目中,又是民主黨在努力做事,共和黨只會搗蛋。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