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才有問題咧!

近日新聞頻傳,美國新任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可能訪台,古諺說「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然而,馬英九卻說,去年前任議長裴洛西來台時,帶來很大問題,呼籲政府要審慎處理。其實,當今最大的問題就是中國,而馬先生此時的發言,是否在呼應中國對台的反應,筆者真心以為,有問題的是你吧!

 

美國眾議院議長是美國憲法中僅次於副總統的總統繼承人,能夠擔任這個位置的人,在國內及黨內都必須有一定的影響力,他們願意冒著「忤逆」中國的風險來台訪問,代表他們個人及背後的勢力,是願意支持台灣的,這樣的國際友人,台灣為何不能欣然接受?

馬先生任內促成馬習會,當時身為一國元首的他,在習大大面前只能稱馬先生,完全看不到他念茲在茲的中華民國在哪裡?如今美國願意支持台灣的民主,他卻跳出來與中國附和,這與他言必稱的蔣經國先生理念可是有大大不同,想必這個人已完全悖離反共的道路了。

中國史上有兒皇帝,利用割讓燕雲十六州換來短暫且不安穩的和平,如今馬先生不見中國對台的文攻武嚇,還在那邊吹噓他想像的十年和平。別忘了,卸任前,他只有九.二%的支持度,正因他當年忽視台灣主權,處處迎合中國,如今仍舊態復萌,自我感覺良好,真的很有問題!

(作者從事法律服務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