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的強項

恭喜蔡培慧拿下了這場艱難的勝利!

這場小小的補選,讓本土派從1126以來的氣勢低迷緩緩的止血,勝雖可喜,但可別勿以為整個社會對於民進黨逆風已經反轉了。

這場仗,頂多能算是「停損」而不是「逆轉」一定要有正確的認知,才能讓2024走的越來越踏實。

首先勝利的因素很多:林家家天下人神共憤、竹山垃圾場、戰鬥藍無完整整合、綠營在南投空前整合、賴主席開啟「全力賴」模式傾全黨輔選、林明溱選舉策略一塌糊塗、選後清理戰場有效降低社會對於民進黨的厭惡感、蔡培慧燃燒生命的選舉,都是原因所在。

其中扣掉任何一項,都有可能讓這兩千票脆弱的領先翻盤,南投,在長期綠營基層沒有強勢整合的情況下,就是這樣。

聽到很多人說:「南投人覺醒了」諸如此類的話,但坦白說,如果用選民覺不覺醒來評斷這場選舉,以免太過武斷跟美好,畢竟,每個地方的選民,他們都只是做出符合自己利益的選擇而已,哪有什麼覺不覺醒?看看竹山的得票就可端詳。

但這次南投補選的節奏,是近年來民進黨打的最好的一次,終於回到了陸軍為主,空軍為輔的正確選舉位置

且空軍以綠營正規軍為主,綿密不斷的輔選和論述,讓KOL沒有去做正規軍的事,是由正規軍帶著支持者走,不是KOL帶著議題衝,並把大量時間加強在陸軍整合與當地居民論述,非常值得鼓勵。

這幾年最讓人詬病的就是,支持者覺得民進黨中央很廢,所以「1450」們,主動在網路上迎擊敵方

但政治攻防是高度專業的事務,如果沒有受過政治訓練與精準的政治判斷,其實也很難斷定,自己產出的論述,對於大局而言,是否真的有利。

最後變成正規軍,被KOL或支持者拉著跑,而很多不精準的評論,反而成為藍營轉移焦點的武器,得不償失。

這次南投輔選的路線是正確的,重回硬碰硬的論述,讓正規軍拿起武器團結做好自己的事,支持者從刀拿回鼓,方是正途;國民黨選到現在就只有兩招,拉反民進黨的仇恨值與綁地方利益,如果單以專業論述與政策面來當作戰場,這些老害根本不堪一擊。

正面對決論述與政治攻防的方式

才是有著街頭DNA的民進黨強項啊。

< 資料來源:脫北者冰狼 @Northicewolf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