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一起信賴台灣

1961年,有個在萬里的家庭,父親因煤礦災變去世,留下妻子與六個孩子,遭逢巨變的母親只能四處奔波打零工,含辛茹苦地將六個孩子拉拔長大。

1979年,曾在懵懂中送走父親的孩子已然長成翩翩少年,他映雪囊螢不懈怠,終於成為萬里第一個考上建中的學生。

1986年,年輕的小夥子走出台南車站,他還不知道這是將改變他一生的城市,他只想著一拿到成大的醫學文憑,他就要回北部開業,完成自己與母親的夢想。

1994年,小夥子熬過艱苦的實習生涯,成為成大醫院總醫師,當時負責操盤台南選舉的「柱仙」找到這名年少有為的醫師,邀請他為陳定南助選,也開啟他的政治人生。

他就是 賴清德

一開始賴清德並不想從政,他認為自己的夢想就是當醫生,直到有天他轉念,「批評水溝臭,不如拿起掃把掃」,與其在診間罵國民黨,抱怨政治不好,不如付出行動!

於是他擔任立委期間,連續四屆獲得公督盟評鑑「立法委員問政表現全國第一名」;擔任台南市長期間,曾在《天下雜誌》幸福城市調查的縣市長滿意度,排名全國第一,被譽為五星級市長,隔年帶領台南拿下最有價值城市。

擔任行政院長期間,全力推動年金改革、轉型正義、啟動能源轉型、擴大公共化幼托建置,引進準公共化機制等政策;擔任副總統期間,推動轉型正義、2030雙語國家、親自走訪地方產業。

一路走來,經歷立委、地方首長、中央行政院長、副總統,我相信賴清德主席的資歷將是所有總統候選人中最完整,而他也是最好的人選,讓我們一起信賴台灣!

< 資料來源:陳又新 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