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環保人士發出的警告

03/16/2023星期四

瑞典女孩 Greta Thunberg 靜悄悄的刪除了她在2018 年發出的推文,警告這個世界如果人類繼續像現在一樣使用化石燃料,這世界上的人類在2023 年就會全部被消滅。

Greta Thunberg 是在她15 歲時發表這推文。她當時是引用哈佛大學一位生態化學教授安德森James Anderson 在芝加哥大學的一次演說,他在那演說中指出,人類因為燃燒化石燃料產生的污染,將使地球氣候倒退三千三百萬年,也就是地球南北極不再有「冰蓋」的時代,並警告如果不在2023 年之前採取行動,人類就會被消滅掉。

Thunberg 當時發出推特這樣說:一位頂尖氣候科學家警告,除非我們立即停止使用化石燃料,五年後所有人類就會被消弭。

Thunberg 的推文跟安德森的演說內容有相當出入,加上2023 年已經來到,所以她靜悄悄的刪除這推文。

不過我們對於所謂的環保人士發出的警告已經習以為常,1988 年環保組織就發出警告,說氣候暖化海水上升,沿海地區都要被水淹沒,好像馬爾代夫Maldive 到2018年就會沉入海底。還有美國前副總統高爾Al Gore在2006 年的暢銷書The Inconvenient Truth中警告我們,說2013 年北極就不再有冰蓋;還有The Guardian在2010年的專題報導中說,到了2020年歐洲多數城市都會沉入海底;這些都在時間證明下,全部都是危言聳聽。Thunberg 若不是自己刪除推文,推特為什麼不給這些人的言論警告旗幟?甚至撤銷他們的帳戶?難道這些不是 misinformation?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