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教授之不可思議

政大教授郭力昕等四人,在台灣面對中共侵略的危機時,竟然在遭受戰爭威脅的自己家園發起反戰運動,真是不可思議,駁斥如下:

一、很明顯的是,中國近年對台灣文攻武嚇,戰機不時飛越台海中線、進入我航空識別區,隨時都可能攻打台灣;美國鑒於台海情勢險峻,才加強戰機與戰艦巡航台海與南海附近,以及加強跟台灣的軍事合作訓練,以護衛台海和平與印太區域的自由繁榮,怎麼會變成是「美國軍事主義」呢?郭等四人責備我們政府說「台灣這塊美麗土地不出借作為戰場使用」,然而是共軍逼臨台灣,要侵略我國,台灣才會變成戰場,怎麼說成是「台灣出借戰場」?

二、郭等聲明中指出「台灣要自主並與大國維持友好等距關係」、「台灣勿成為美國霸權的小弟或跟班」云云,請問:在台灣面臨中共侵略危機,美國竭力保護我們時,台灣不靠美國保護,要靠誰?台灣與美國有共同的戰略利益與民主價值,台美是盟友關係,怎會是「美國霸權的小弟或跟班」,你們真的看不出來?

三、郭力昕等人有沒有搞清楚,你們反戰的示威對象應該是中國,怎麼是在受戰爭威脅的台灣搞反戰運動呢?美國人民當時反越戰,是因為美國政府介入越戰,是越戰的參與者,因此部分美國人民反對美國參與越戰。但台灣的政府沒有發動戰爭,是中國要發動侵略戰爭、攻打台灣,你們應該到中國大陸去反對中共侵台才對,怎麼會是在台灣搞反戰?

完全搞錯目標,陷台灣於險境!請為了台灣的安全著想,不要再胡鬧下去了!

(作者為退休駐美外交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