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拜訪許歷農的「幾點訊息」

在經歷「新北衝鋒槍案」、「五股斷橋事故」兩個駭人聽聞的重大案件後,孰料,侯友宜返國後的隔天,竟是先到新北永和,向人稱「許老爹」的許歷農上將祝壽。

侯友宜單純祝壽,也就罷了。不僅如此,侯友宜在臉書貼文中更「罕見」肉麻地表示:「許歷農上將…一輩子守護捍衛中華民國、熱愛台灣這塊土地…非常贊同老爹對於兩岸和平的理念與胸懷…為了中華民國的和平與繁榮發展而努力…。」

在經歷「新北衝鋒槍案」、「五股斷橋事故」兩個駭人聽聞的重大案件後,孰料,侯友宜(左)返國後的隔天,竟是先到新北永和,向人稱「許老爹」的許歷農上將祝壽。(資料照)

 

侯友宜「場面話」說得漂亮,但在此時,侯友宜拿許歷農上將來「拜」,或許原因就在侯友宜「急」了。根據多家媒體民調,侯友宜的「國際視野」指標,始終敬陪末座。而攤開歷史資料,更可以發現,侯友宜找許歷農上將「請益」,根本「無益」,甚至更可說是「請鬼開藥方」,原因如下:

第一,根據公開資料顯示,許歷農上將自抗日戰爭、國共內戰、八二三戰役後,就不再「反共」。更有甚者,許歷農的後半人生,主張積極與中共交流,甚至擔任促進「中華民國國家統一」的「新同盟會」會長。在許歷農的著作《從戰爭到和平》中,也提到他加入新黨,推動「兩岸軍事互信機制」、促進「兩岸和平統一會議」等種種「努力」,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換句話說,許歷農就是不折不扣的「急統派」。除此之外,從2007年開始,許歷農就組織台灣退休將領訪問中國;許歷農甚至在2014年在中國人民大會堂,與郁慕明會見習近平,還更當場表達「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看到兩岸『和平統一』」。

說實在話,退役將領孺慕中華文化,希望兩岸統一,那是個人的思想言論自由,別人不用管,也管不著。但許歷農的種種作為,卻已經成為中共的「統戰樣板」,甚至還開起「觀光團」,將大批退將搬移至中國「輸誠」。而侯友宜卻不避嫌、不逃避,大喇喇地與許歷農合影慶祝,旁觀者不禁想問:難道侯友宜的兩岸路線已轉為清晰,就是「一國兩制、和平統一」了嗎?而侯友宜和「親中」退將合影,究竟和保衛中華民國有何干係?侯友宜的所作所為,難道不就是10年前馬英九說的「背叛台灣人民」,也是在「背叛國家」?

第二,侯友宜在新加坡出訪期間,卻連一句「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都不敢說出。這反應出來的,是侯友宜的兩岸論述,仍然準備不足。致使侯對於兩岸和平的立場,只能建立在抹殺「對等、尊嚴」的前提下而建立。假若,侯友宜身為國民黨呼聲最高之一的人選,卻連國際法上最基本的原則、最基本的國際現實都說不出,這又和上個月去中國,只能說「我當過這個」的前總統馬英九有什麼兩樣?而侯友宜在近期,一直說要達到「兩岸共榮」,具體的做法又是什麼?難道只是和急統派合影,說說「不要打仗」就好了嗎?

和平是有代價的,世界上沒有天上掉下來的和平。侯友宜返國後,就先幫「急統派」許歷農祝壽,這反應的,或許是侯友宜的兩岸立場,多少會被「急統派」綁架,未來的侯友宜,恐怕更只會越加激進,也會越加脫離「主流民意」與國際現實。

從「侯侯做歹誌」,再到「侯侯騙和平」,侯友宜最大的敗筆,恐怕就是「幹話」一堆,實際作為卻反倒突顯其「準備不足」的缺點。侯友宜拜訪許歷農,只有扣分沒有加分,不僅丟了主權,也把國家的尊嚴,丟到九霄雲外。

(作家)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