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驚:要死一億四千萬人?

我時常在網路上找小粉紅,或者假冒台灣人的中國五毛,看看他們在談些甚麼,有時還上去留言,與他們爭辯。最近「武統」學者李毅說美國為了維持統一,在南北戰爭死了當時的十分之一人口;越南為了統一,可以死五%人口;中國為了統一台灣,七千萬人或一億四千萬人的死不算什麼!沒想到被中國網民痛罵一番。這事讓我有些想法。

 

很多人記得「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這句話,因為烏俄戰爭開打後,台灣人就開始被很多親中跟中國小粉紅們恐嚇,直到今天都還喊著「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

而民進黨採用的不外「增加中國攻台成本來嚇阻中國侵台行為」,很多人卻不買帳,大略說就是認為:一、台灣守不住;二、中國打台灣並不會花多大力氣。然而我在俄烏開戰後這一年多的觀察,以及跟很多小粉紅們對談,發現不管是小粉紅們或者是親中的台灣人們,從未認真計算或者考量過中國武力侵台的代價多高,而幾乎都只有台灣犧牲慘烈的印象。

於是我實驗性的對小粉紅們表示,假設台灣在會被滅國的情況下,做出激烈的反抗,比如投放病毒、攻擊三峽大壩、甚至動用隱藏的核武等等,小粉紅們幾乎都會指責我過於「激烈」!我要說的是,其實小粉紅們很少想過侵台戰爭是否會影響到他們。甚至有些人以為,只要「祖國」開始打台灣,就會勢如破竹,至於犧牲什麼,他們真的從未認真想過,才會說我的假設過於「激烈」!

而李毅這次說死個七千萬人或一億四千萬人,更具體,更進一步,才會引來中國網民激烈的反應,因為他點醒了小粉紅們對於戰爭的恐懼!雖然這種估算方式很有問題,但是這個「犧牲」的概念,因為李毅的知名度,以及具體的數字,讓恐懼流傳開來。

「十四億人口不惜一切代價」跟「死個一億四千萬人」是兩種不一樣的心理邏輯,前者是一種國家全體共存的概念,容易抽象而無感;後者是具體的人命,「死的會不會是我?」

或許李毅只是為了附合習近平的思維,但是,他或者習近平假大空習慣了,沒料到一個不小心,口號氣球被具體的數字戳破,「底下的人」可不甘願為了領導、為了跟小民沒什麼切身關係的統一台灣而送命!

我不知道,共產黨在李毅不小心放炮後,會不會開始在國內放行「武統台灣的代價」這類言論,讓被過度動員的中國統一與復興大夢降溫,但藉由李毅的言論,中國人民肯定會開始對於「犧牲」有所估量與計算了!而隨著人民開始爭辯,勢必有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就像台灣那些「追求兩岸和平」的人,因為恐懼戰爭帶來的損失,而收斂,甚至放下「戰狼」的自信與野心。說不定連上層「大人」也會驚醒:「打台灣,要死多少中國人?」

(作者專注網路觀察,嘉義縣民)

李毅暴言與中共進逼

◎ 吳哲文

過去已有多次駭人發言記錄的所謂中國學者李毅,在一邊用著美國永居資格,維持「反美是工作、居住在美國是生活」的日常時,也在中國的網路防火長城內外,運用美中等國的影音網站,來從事他的宣傳活動。

近日,他在個人YouTube頻道上傳一部「台海和戰對話」影片,在片中宣稱「美國為了維持統一,在南北戰爭死了當時的十分之一人口,越南為了統一國家可以死五%人口,中國為了統一台灣,可以以七千萬人或一億四千萬人的死也不算什麼」,連中國網民也不買單,一時罵聲連連。

李毅作為極端的赤色中華帝國主義者,背後有一整套產業鏈在支持、並有同樣作為赤色輿論領袖的同夥與其相呼應,平時用暴言對中國民眾施打民意興奮劑、或者將自身化為萬夫所指的活靶,當中國黨政當局想要操弄反美或反日之類情結的時候,他也從旁吶喊助勢。

而李毅的極端言論雖然在中國國內也罵聲一片、卻未遭封殺,或許是因為有高層認同,甚至意圖操作「不惜一戰」的宣傳。

中國當局近期透過迎接多國領袖來訪、以及舉辦中亞峰會等方式,營造萬國來朝假象未果後,又開始在軍事與外交上張牙舞爪,不僅在香格里拉安保論壇等國際場合中,就台海議題持續叫囂「一個中國」,近日更相繼在南海及台灣海峽的國際海空域,對美軍的軍機及飛彈驅逐艦,試圖複製二○○一年南海撞機案,帝國主義心態昭然若揭的同時,也隱隱的與李毅們的極端發言相呼應。

面對赤色中華帝國主義的步步進逼,台灣人不僅必須繼續在軍事及經濟等各方面蓄積實力,更應該透過實質行動,展現台灣仍將繼續作為民主國家抵抗中共最前線堅實堡壘的意志,其中一環正是透過明年大選,嚴拒任何親中政黨取得更多政治權力。

(作者為兼業作家,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