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想改寫美國歷史

06/18/2023星期日

當奧巴馬Barack Obama剛剛在2008 年民主黨內總統初選時冒起,民主黨頓時譁然,立即吹捧他是美國黑人的成功典型,立即拋棄了他們當時要拉拔出來當美國第一任女性總統的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硬是將這個只有第一任參議員資歷的年輕人拉拔出來做歷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當拜登在2020 年提名卡美拉Kamala Harris 做他的副總統人選時,美國民主黨跟傳媒也眾口一致的稱讚拜登跟卡美拉,說卡美拉的成就是美國黑人及南亞裔婦女的光榮及典範云云,讚不絕口。

但是上個月,南卡羅萊納州的黑人共和黨參議員史考特Tim Scott 宣布角逐共和黨總統提名初選時,卻聽到美國媒體紛紛指責他的所謂成功是「掩飾美國歷史上的種族歧視」,奧巴馬甚至自己出馬,公開指責共和黨是利用史考特來重寫黑人歷史。(下圖左奧巴馬,右Time Scott。)

奧巴馬跟民主黨的說法才是要改寫美國歷史。有幾個人會清晰的分析,奧巴馬並非美國黑奴後代。他父親是非洲肯亞政府的經濟師,到美國深造時認識奧巴馬的母親,他母親是美國白人,也是學者,她是奧巴馬父親四個妻子中的第二位。他們結婚三年就離婚,奧巴馬只在十歲時再見過父親一面。之後奧巴馬母親再嫁了一位印尼學者,去了印尼,他十歲之後是由外祖父母(白人)扶養,母親則繼續取得博士學位。所以說奧巴馬的父母都是非常聰明的學者,他的身世跟美國黑奴毫無關係。

至於卡美拉,她母親來自印度泰米爾,19歲到美國,在美國取得醫學博士學位。她父親是牙買加裔的美國公民,有非洲及愛爾蘭血統,曾在史丹福大學任經濟學教授,所以她跟奧巴馬相似,都出生於父母有優秀基因的家庭。

然而史考特就不同了,他是真正美國黑奴的後代,他跟共和黨都說「他有一個故事」可以證明美國黑奴也可以有光明前途,他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他最常說的例子就是,他祖父是摘棉花工人,而他卻成功進入國會,先是眾議員,之後是參議員,所以他說「這是30 年內由奴隸到國會的事例」。而且他是美國南方選出的第一個黑人參議員,不像民主黨那些黑人參議員都是其他地區選出來的。

但是民主黨卻非常害怕史考特的「故事」,為什麼?

美國ABC電視台極左女性談話節目The View的幾個主持,包括Whoopi Goldberg,Joey Behar 先後這樣說:「史考特以為他自己成功了,其他人都可以,這是無知,要知道他是例外exception,不是常態。直到他是常態,我們才能停止說系統性的歧視。」她們還把黑人大法官湯瑪斯Clarence Thomas 拖出來,說他們都是一類:「黑人共和黨人都以為自己掙脫了束縛,就沒有歧視存在,這些人是要抹煞歷史,他們永遠不會明白美國黑人歷史上遭受的系統性歧視。」

這星期,奧巴馬也火上添油,他在CNN的Podcast訪問中說:共和黨內有一些黑人候選人,他們會說美國一切都好,我們可以成功,…我不是批評史考特,不過他們的說法「我們都應當get along」不是誠實的說出我們的過去跟現在。

這就是他們左派的病態人生觀,他們見到史考特,湯瑪斯的成功不是為他們高興,而是要繼續挖掘負面事例,如果挖掘不到,就要製造。奧巴馬跟卡美拉都不是有成就的政客,美國的選民放棄其他候選人拉拔他們,只因為他們的膚色,他們還要每一句話都批判美國這個社會。他們忍受不了史考特要美國人get along (好好相處) 的話,證明了他們要鬥爭,永遠的鬥爭。

從史考特,湯瑪斯的例子,我們見到美國黑奴要成功需要時間,因為他們四百多年前被賣到美國時是最原始的非洲黑人,距離開化有相當一段距離的,(這是很多人故意要忽視的事實)。見到他們在四百年內能夠成功應當為他們高興。不像奧巴馬,卡美拉,他們的父母都已經進化了很長一段時間,已經是學者了。黑奴後代當然不能跟他們相比。明白這些事實,就知道今天是誰在想改寫美國歷史。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