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特拜登終於被起訴了

06/20/2023星期二

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終於被起訴了,調查了五年之後,然而新聞內容是「亨特拜登同意對三項罪名認罪」,而且這三項罪名都是被沖了水的,極為輕微的罪名,全部都是不用坐牢的。這包括兩項misdemeanor (輕罪) 逃稅,以及一項買槍時沒有說實話。

 

這新聞的重點兩個字是「同意」,過去一年多我們聽說亨特就要被起訴,一直都沒有消息,原來就是亨特在那裏討價還價,最後必須他同意,司法部才會起訴,而他同意的就是這三樣輕罪。而且因為是「認罪」plead guilty,可以讓他不僅不必坐牢,甚至可以沒有案底。因為沒有一項是重罪。

說到逃稅罪名,最初傳出時他就得到好萊塢一個左傾律師Kevin Morris 的支持,無條件幫他賠了兩百萬元欠稅,其他人欠了這樣鉅額的稅,即使賠了錢都要坐牢的。但是現在只被當作是 misdemeanor,說他在2017及2018年「錯過了報稅期限」。而買槍時說謊的罪名,據說也因為他已經出書承認自己當時吸毒,並且在積極戒毒時期,加上他認罪,所以只建議他接受probation (守行為) 的輕判。而且已經達成協議,守行為兩年。

至於我們過去聽過的洗錢罪名,這裡全部沒有提,那也是一項比較重的罪名。因為逃稅之前他必須將那幾百萬,幾千萬的錢轉移到國內,轉移到自己的帳戶,現在都沒有事了。還有好像莫斯科前市長夫人給他的350萬元(作為洗錢的報酬),出處跟下落?還有大家都知道的「為外國政府做說客」沒有登記申報,也沒有下文。川普的前任競選經理Paul Manafort只因為幫一個政府(烏克蘭)做說客,就被判刑四年。而亨特至少為烏克蘭,羅馬尼亞,中共及其他若干東歐小國做說客(收錢),這一項也全無下文。這就是調查五年的結果?(利用父親的職位,得到烏克蘭最大能源公司聘請做董事五年,一年一百萬元,這中間沒有利益輸送?)

還有最近共和黨國會才發現的,亨特跟他父親成立了20間空殼公司,將外國得到的每一次都幾百萬元的匯款,經過十多間銀行轉移到自己家人,甚至前後任妻子,情婦的戶口,這樣的「利用職權貪汙洗錢」,都有證據,也算了?(據稱德拉瓦檢察官聲稱亨特的案子仍在持續。但是只要司法部是在拜登掌控中,即使繼續調查也都可以預期到後果。因為所有的起訴必須先得到他們的同意。)

亨特的律師Chris Clark還說:我的了解是,這一次為期五年的調查已經結束了,有了結果。

記得嗎,紐約地檢處調查川普的公司過去數十年的帳目,只找到一個CFO Allen Weisselberg收了公司的好處(房屋及汽車免租金,及兒女學費)沒有報稅,就被判刑五個月,而且被媒體報導了多少日子。亨特跟他比起來應該判刑多久?

拜登每天都在演講要嚴格管制槍枝,如果其他的買槍人都以亨特做例子,(因為吸毒就可以說謊),能夠嚴格管制槍枝嗎?

聽見CNN 的報導,沒有表示任何奇異處,只說這樣的後果必定使共和黨不滿,因為他們追在拜登家人後面好多年了,沒有得到他們想得到的結果,一定會吵鬧云云。今後你們看新聞一定都是這個角度:這件事沒有不妥,有人吵鬧都是政敵別有用心的舉動。目前已經聽到好多主流媒體的報導這樣說:共和黨不會妥協的,他們追緝亨特拜登跟他父親好多年,一次又一次都沒有實體證據。他們會繼續叫囂。他們說這是sweet deal,slap on the wrist,根本不是,這是司法部的獨立運作的後果。…

拜登的白宮也第一時間發了聲明,大意說亨特的案子已經結束,拜登夫婦愛他們的兒子,亨特今後將過正常的安靜日子,白宮也不再對此事發言云云,也就是說以後不要再問我們,我們也不會回答。(但是據德拉瓦檢察官 David Weiss 另外發表的聲明,亨特的案子仍在持續,如果有新的證據還會繼續調查。這表示原有的案子還是已經結束了,而且即使繼續調查也都可以預期到後果。因為只要這司法部控制在拜登手中,所有的起訴都必須先得到他們的同意。)

相對川普的每一件訴訟,司法部用的各部門串連的人力物力去調查,拿槍突擊搜索,之後列出幾十項罪名,每一項的刑期是10-20年,總共400年徒刑,有那麼一點頭腦的人都可以見到其中的差別。而且不像亨特的案子,川普的案子會被媒體繼續炒作,每一天都是頭條負面大新聞,直到他無法選上為止。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