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跟其他媒體要打倒福斯新聞台

06/22/2023星期四

福斯電視台Fox News 自從在四月開除了名牌主持塔克卡森Tucker Carlson之後,餘波未了,直到一星期前,再有兩名製作人離職,不過他們離職之前還搞了一個小地震。

在川普於本月八日被司法部起訴之後,於下個星期二(本月13日)前往佛羅里達法院報到,當晚就趕到新澤西州自己的高爾夫球場的酒店,對支持者發表演說。當時福斯電視台全程轉播,但與此同時拜登卻也在白宮發表有關種族歧視的演說。川普的演說只有福斯電視台跟幾個保守派電視台轉播,等到拜登講話時,CNN等才轉播,福斯電視台就在開始時兩個畫面都出現,只是只出了川普那邊的聲音。這時候分割畫面上出現一行解說字幕:Wannabe dictator speaks at the White House after having his political rival arrested. (夢想做獨裁的人在把政敵逮捕之後,在白宮發表演說。)

這樣的字幕當然驚動福斯上下,所以只出現27 秒鐘之後就急忙撤除。第二天福斯發表聲明,說針對有關事件已經採取行動,之後福斯電視台八點檔資深製作人麥斯可Alexander McCaskill 在自己的社交網路上宣布:今天是我在福斯工作最後一日,…並稱福斯是最好的工作地方,對過去十年的好時光感恩,及會懷念每一個人。不過據說跟他一起離職的還有資深製作人霍克斯Thomas Fox,他們都是原來卡森八點檔的製作人,所以他們跟卡森關係密切。圈內人說他們這樣做是有意在臨走前宣洩不滿。

麥斯可在網頁上說,是他自己要求辭職,獲對方允許,但是卡森在第二天就在推特發表了13分鐘的長白,他說麥斯可要求依照合約有兩星期時間離去,但是福斯要他立即離開公司。

卡特說麥斯可是福斯最能幹的製作人之一,言下之意是福斯向廣大的周邊勢力低頭。之後卡森就在獨白中解釋,拜登其實跟獨裁無異,他現在將最強有力的政敵起訴,法律上是逮捕了,這是只有獨裁國家的做法。此外他又舉例,拜登向所有獨裁一樣藉自己的權位,讓自己跟家人發財致富;同時禁止所有政敵及支持者集會,將一月六日的集會者都逮捕了;一方面要禁止國民有槍,一方面卻武裝稅務部職員,要他們對付納稅人;又列舉拜登在白宮慶祝驕傲月時,說所有的兒童都屬於國家,不屬於父母等等。

這件事證明兩件事,一件事是福斯新聞台內部普遍存在對拜登及民主黨的不滿,這種情緒或許出了新聞專業的範圍,但是大家如果每天對比CNN,ABC,CBS,NBC,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幾十、幾百份媒體,他們做的不是更過火?他們每天用多少時間攻擊川普是獨裁,是納粹,是無惡不做的黑幫mob頭子,連支持他的人都說成是惡棍thugs,三K 黨,白人至上主義者…他們可以用任何詞彙攻擊任何一個共和黨,保守派,但是福斯公司只要做一次就吃不了兜著走。福斯上層願意低頭,裡面的製作人跟許多主持不願意!

另一個現象是,見到其他媒體的報導,福斯這回做了大逆不道的事,所以必須懲罰。同時他們再度在文章中證實,他們指責川普都是正當的,但是福斯不能批評拜登。同一天CNN 的報導就為拜登辯護,說拜登一再表示他從不干涉司法部做事(你信嗎?),福斯卻不公正的批評他。還說他們不轉播川普的演講,是因為他每次說話總是充滿了謊言。最後說在卡森被開除之前,福斯已經流失大量廣告,現在這樣做只會一路走下坡路。

過去幾年我都有追蹤美國民主黨跟其他媒體一意要打倒福斯新聞台,這是更走近了一步。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